被禁與美政府做生意 華為興訟敗訴

[2020.02.19] 發表

中國通訊設備巨企華為去年在美國入稟法院,指控美國以法律限制華為與美國聯邦機構及承包商做生意是違憲,德州法院周二(18日)作出裁決,判華為敗訴。

法官在57頁的判詞中指出,美國國會有權把針對華為及中興通訊的相關限制,納入《國防授權法》。

華為透過發言人稱對敗訴感到失望:「我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但美國政府在《2019國防授權法》所採取的行動,不僅只產生了虛假的保障感,也傷及華為的憲法權益。我們將繼續考量其他法律選項。」

華為是在去年3月提訴,質疑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中第889條的合法性。華為的律師團曾在庭上指出,國會通過法律阻止華為投標政府和私人合同,非法剝奪華為的權利。可是法官在裁決中指出,與聯邦政府簽訂合同是一項特權,而不是憲法保障的權利。

更多中國新聞
彰化死亡司機接觸384人
【明報專訊】彰化縣白牌計程車司機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接載疑罹新冠肺炎的浙江台商,受到傳染發病死亡,經過防疫人員連日調查,與司機及相關者接觸的共... 詳情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口攀升至4431人,高居全台之冠,也成為各區公所、里幹事極大負擔,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宣布,20日將在市政府9樓成立「居家檢... 詳情
停靠於日本橫濱港外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即日起將鑽石公主號郵輪列為「... 詳情
桃園龜山工廠大火 環保局鐵腕重罰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市內龜山區大湖路18日下午發生工廠大火,火舌及黑色濃煙不斷自廠房冒出直竄天際,大火在晚間11時許撲滅,所幸無人受傷受困,起... 詳情
【明報專訊】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樊姓男子原與胞兄相依為命,去年10月他因發病涉持榔頭砸死哥哥,直到事發後第三天才被友人發現,高雄地檢署依殺人罪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