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規管5中國官媒 列為駐外使團

[2020.02.19] 發表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周二(18日)稱,美國將5家中國國營媒體列為駐外使團(foreign missions)加強規管,它們需要遵守與駐美國使館和領事館相類似的要求,包括向美方披露職員名單和人事任免,註冊在美的現有物業,以及在購買或出租物業前需要獲得批准。

受影響的中國官媒包括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

外媒周二(18日)引述兩名不具名的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指,美方的決定是基於中國加強操控官媒,更為積極地利用它們作有利於北京的宣傳。其中一名官員指,這些官媒是中共宣傳機器的一部分。

美方實施新規管事前沒有知會北京,美方將在當地時間周二下午通知中方。美國官員稱,美方就今次決定已考慮了一段時間,與近期中美關係的發展無關。

更多中國新聞
彰化死亡司機接觸384人
【明報專訊】彰化縣白牌計程車司機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接載疑罹新冠肺炎的浙江台商,受到傳染發病死亡,經過防疫人員連日調查,與司機及相關者接觸的共... 詳情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口攀升至4431人,高居全台之冠,也成為各區公所、里幹事極大負擔,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宣布,20日將在市政府9樓成立「居家檢... 詳情
停靠於日本橫濱港外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即日起將鑽石公主號郵輪列為「... 詳情
桃園龜山工廠大火 環保局鐵腕重罰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市內龜山區大湖路18日下午發生工廠大火,火舌及黑色濃煙不斷自廠房冒出直竄天際,大火在晚間11時許撲滅,所幸無人受傷受困,起... 詳情
【明報專訊】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樊姓男子原與胞兄相依為命,去年10月他因發病涉持榔頭砸死哥哥,直到事發後第三天才被友人發現,高雄地檢署依殺人罪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