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攝影機未能拍到安省字樣
新車牌出問題 廳長不認還須認

[2020.02.20] 發表
安省京士頓警隊警長庫普曼早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相片﹐顯示夜晚新車牌在強光下﹐便無法辨識車牌上的號碼。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新車牌又出問題﹐多倫多市府交通部門反映﹐市府陸續安裝在交通道路邊上的雷達照相裝置無法清晰拍攝到新車牌照上的「安大略省」(Ontario)字樣。

針對省府發出的新車牌存在晚間難以辨讀的問題﹐安省消費者服務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前天(18日)還口硬﹐再三堅稱新車牌已經過各種測試。但到了昨天(19日)一改口風﹐承認確有上述問題﹐並表示已要求製造商3M Canada解決問題。

至於3M Canada暫時未就事件作任何回應。

多倫多市交通執法自動化部門經理巴尼特(Mike Barnet)說:「比較新、舊車牌上的『安省』字體太小﹐雷達照相裝置不能清晰識別﹐特別是在夜晚光線陰暗的條件下﹐完全讀不出來。

「問題是只有首先識別出汽車的管轄省份信息﹐雷達照相交通執法自動系統才能給違例車主簽發超速告票。」

不過﹐巴尼特也表示:「這只是部分交通部職員的反映﹐製作新車牌是省府權責﹐我們無權得出牌照有問題的結論﹔也可能是安裝在路邊的雷達照相裝置拍攝移動車輛的距離20米、30米太遠﹐再加上拍攝角度問題﹐導致無法清晰捕捉到牌照信息。」

今年2月1日﹐省府推出新車牌後﹐不到半月就出現問題。本月15日﹐安省京士頓警隊警長庫普曼(Steve Koopman)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夜晚拍攝的新車牌照片﹐照片顯示在夜間光線直接照射下﹐牌照上的車牌號碼「全部消失」﹐引起廣泛批評。

交通安全倡議者Tom Worrall強烈要求省府立刻停止新車牌的推廣應用﹐「這不是個小問題﹐如司機知道他們的車牌不能被雷達照相捕捉到﹐那麼等於助長超速違法行為﹐非常危險﹗」

對於安省新民主黨議員弗倫奇( Jennifer French)批評道格福特政府急於更新車牌﹐是為了給自己政黨作宣傳﹐湯普森回應說﹐舊牌照很容易「剝落和破損」﹐而新牌照經久耐用﹐使用壽命長﹐等於為納稅人節省錢財。

更多要聞一
多市物業稅共加4.24% 每戶平均增支出128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19日)舉行特別大會﹐討論和最終批准市府今年的營運預算和10年基本建設預算。經過全日的辯論後﹐大會最後一致通過總...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第4輪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昨進行了今年以來第4輪的隨機抽籤﹐抽籤結果顯示﹐共向4,5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