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警隊購裝甲車 恐利益衝突
承辦商協會叫停27.5萬捐款

[2020.02.20] 發表
安省內部系統承辦商協會叫停捐贈27.5萬元予多倫多警隊﹐用作購買裝甲車用的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內部系統承辦商協會(The Interior Systems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of Ontario)原計劃捐贈27.5萬元予多倫多警隊﹐用作購買裝甲車。但由於此舉引起社會爭議﹐擔心涉及利益衝突﹐故協會昨(19日)宣布﹐將捐款計劃叫停﹐並將該筆款項轉贈其他有需要的機構。

警隊則表示﹐尊重協會的決定。

協會發表聲明指:「過去一直以來都會回饋社會。基於這精神下﹐故同意協助多倫多警隊購買一部新裝甲車。」

其實早於本月初﹐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曾向警政委員會發出通告﹐指警隊中屬下的飛虎隊所用的裝甲車車齡已有14年﹐已經過時。在不久將來需要更新﹐偏偏現有裝甲車的製造廠已經結業﹐即使要替舊車翻新﹐亦變得不可能﹔因此﹐他建議委員會接受該筆捐款﹐並指這可確保多倫多居民的安全。

所有超過一萬元的捐贈都必須經過警政委員會通過﹐該項捐贈計劃原定於一次警委會開會時討論。

一部全新的裝甲車售價約為30萬元。

更多都會新聞
2男按摩師涉性侵女客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及約克區旺市各有一名按摩師涉嫌在提供服務期間性侵犯顧客而被捕。 多倫多市的案件發生在本月14日﹐一名女子在前往士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