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密身價大跌 5.25億易主
韋克斯納將辭L Brands CEO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及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L Brands創辦人韋克斯納(Les Wexner),同意以5.25億美元的價格,「賤賣」旗下著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55%股權給私募股權公司Sycamore Partners。這筆交易將使維密以11億美元的估值私有化,估值遠低於年銷售額只有維密一半的時尚運動服裝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的340億美元。

最新估值意味經營數百家門店、上一財年銷售額達70億美元的維密身價大跌。這宗交易料將於次季完成,L Brands將會以交易所得,償還55億美元債務的一部分。L Brands股價跌3.62%,收23.42美元。

維密曾一手捧紅Gisele Bundchen、Tyra Banks等多名超模,以性感的設計主導美國內衣市場,但近年銷售轉弱,愈來愈多女性轉投講求舒適的新品牌。

《華爾街日報》指出,82歲的韋克斯納同意賣盤,意味他承認無力重振維密的業務。他已同意辭去L Brands行政總裁及董事長職務。L Brands高層梅斯洛(Andrew Meslow)將接任行政總裁,並在與Sycamore交易完成後成為董事會成員。Meslow目前是L Brands旗下沐浴產品品牌Bath&Body Works(B&BW)的營運總監。

近年剝離多個品牌後,L Brands只餘下B&BW品牌,以及維密的45%股份。在截至11月初的9個月,B&BW為L Brands的82億美元收入貢獻約30億美元。在此期間,B&BW的收入按年增長12%。L Brands周三收市時市值約70億美元,遠低於2015年峰值時的290億美元。Sycamore已購入多個陷入困境的零售品牌及連鎖店,包括The Limited、Hot Topic、Nine West和Staples。

更多經濟要聞
必勝客美最大加盟商NPC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美國薄餅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在美國最大的加盟商NPC Internation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