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會長涉賄賂國際足協官員

[2020.02.21] 發表

巴黎聖日耳門(PSG)會長納賽爾阿爾赫萊菲(圖,美聯社)涉嫌賄賂國際足協(FIFA)官員,周四被瑞士警方檢控。

瑞士當局是經過長達5年的調查,落案起訴納賽爾、前FIFA秘書長華爾克和另外一人。據悉,46歲的納賽爾在2026及2030年世界盃轉播權的投標過程中,向華爾克提供利益,藉此讓旗下公司beIN Sports在中東和北非地區取得兩屆世界盃的轉播權,作價4.8億歐元。

文庭文件指納賽爾於2014和2015年,免費讓華爾克人入住其位於意大利撤丁島的豪華別墅,而華爾克當時在決定FIFA轉播權上有一定影響力。

華爾克因為涉及貪污醜聞,於2016年1月被辭去FIFA秘書長職位,其後又被FIFA禁止參與足球事務12年,同時涉及銷毀罪證。

納賽爾是前職業網球員,這位卡塔爾商人也是卡塔爾網球總會主席,以及亞洲網球總會副主席,身兼多職。

更多體育
楓葉4蛋贈企鵝
多倫多楓葉昨日主場以4:0大勝到訪的匹茲堡企鵝,報回周二作客大敗之仇。 多倫多楓葉之前連敗兩仗,表現大失水準,特別是在周二作客匹茲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