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帕耶特(身穿Canada字樣外衣)探訪溫市中心東端。(網上照片)
放大
 
帕耶特在北溫溜冰。(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疑沙門氏菌污染 Fresh Sprout品牌豆芽回收
緬省流感再奪5命
天氣回暖展開路坑閃電戰 工人周末將修復3000路坑
男子小意大利區遇襲 身中10刀 肺被刺穿
警員圖攔阻疑被盜汽車 女司機襲警並駕車離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總督親臨受毒品困擾社區 感謝前線人員援助濫藥者
參觀溫哥華市中心 聆聽毒品問題最新情況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昨日參觀溫哥華的市中心東端,聆聽最前線人員講解芬太奴(fentanyl)等毒品如何導致逾萬加拿大人死亡的問題。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昨日在大溫哥華出席一系列活動,包括在北溫溜冰,並與卑詩省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首席醫官戴利(Patricia Daly)醫生、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等一同參觀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一家消防局,聽取毒品問題的最新情況。

帕耶特其後說,她聽取到濫藥過量的問題,在加拿大各地導致數以千計的人喪命。但同時知道,這一問題甚為複雜,需要各方互相配合,作出反應,包括醫療以及精神健康服務,一起尋找答案,以減少苦楚(diminish hardship)。

她又說,這並不是自己第一次到臨這個被毒品問題困擾的鄰舍,而且她對隱癖問題,長時間以來一直很感興趣。在擔任總督之前,她曾在一個協助家長應對子女濫藥的組織Drug Free Kids Canada內擔任理事。帕耶特又說,自己今天拜會消防局,是希望親自感謝哪些每天都被召喚處理濫藥過量問題的警察與消防員。

在參觀完消防局之後,她又與先遣人員一起,在附近幾個屋段走了一段路,直至濫藥人士在受監察情況下打針用藥的地點Molson Overdose Prevention Site。

經營該中心的PHS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的高級經理Coco Culbertson說,帕耶特的到訪,將有助減輕濫藥的惡名。Culbertson又說,帕耶特充滿同情心與關懷。

溫哥華消防局發言人Jonathan Gormick指出,總督與先遣人員會面,別具意義,因為她不是政治人物,只是在收集證據,而不是要拉選票,不是要彰顯某一政黨的政綱。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統計,在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之間,全國共有1.4萬人死於鴉片類藥物的服用過量,並有數以千計的人需要送院救治。

 
 
今日相關新聞
總督親臨受毒品困擾社區 感謝前線人員援助濫藥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