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冠肺炎意外收穫 市民患上流感個案下降
勤洗手打噴嚏捂口鼻等奏效

[2020.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爆發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正處於每年流感高發期﹐兩種病毒同時來襲﹐加重了人們恐慌心理。市民在防禦新冠肺炎的同時﹐卻意外令流感個案下降。

對此﹐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說﹐「這兩種病毒沒有交集﹐從醫療觀察看﹐目前還不能得出結論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了流感爆發﹐不過客觀上新冠肺炎疫情卻給我們帶來一個額外好處﹐就是人們預防疫情的方法﹐比如勤洗手、打噴嚏時用手遮住、不要用手觸摸口鼻眼等個人防疫措施﹐同樣適用於預防流感病毒傳染。」

威廉斯醫生續說﹕「自從今年1月初以來﹐安省流感確診病案連續出現下降﹐最新醫療監控顯示﹐1月最後一周全省新增流感病案1,177宗﹐而1月初一周新增病案數為1,556宗。但是民眾還要繼續保持警惕﹐不要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忽略預防流感。」

安省公眾衛生局傳染病應急準備中心公眾健康醫生Michelle Murti說﹕「實際上﹐每年因為流感而住院和死亡人數遠遠高出染上新冠病毒人數﹐每年冬季流感期﹐最少有46名加人直接死於流感感染﹐數千人住院治療。雖然今年流感季的高峰期1月已經過去﹐但流感季還沒有結束。」

Murti還說﹕「分析今年的流感數據﹐我們還看不出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聯。對於大家來說﹐不管是預防流感﹐還是新冠肺炎感染﹐它們都是呼吸系統疾病﹐最好方法是一樣的﹐勤洗手、打噴嚏時用手遮住、不要用手觸摸口鼻眼。」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男子與母親在安省特倫頓的隔離區完成為期兩周醫療隔離,他表示很高興重獲自由,跟家人團聚。 自新冠肺炎重災區武漢乘坐... 詳情
意大利救助金判屬收入 華裔女教授打不贏官司
【明報專訊】一位移民到加拿大、但在意大利也從事教學工作的女教授,領取了意大利政府支付的社會救助金。當這位教授再申領加拿大的收入保障輔助金(G... 詳情
市府戶外工人周四或罷工 2.2萬室內工人亦傳爆工潮
【明報專訊】任職於多倫多市政府的5,000名戶外工人很可能在本周四爆發工潮,緊隨其後的還可能是多達2.2萬名室內工人爆發的工潮,對此,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