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病重 出院無期

[2020.02.24] 發表
前總統李登輝(圖)8日因喝牛奶嗆到送醫,至今尚未出院。

【明報專訊】現年97歲、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早前飲熱牛奶時嗆到,入院治療至今已超過兩周,外界關注其身體狀況。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日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李登輝在入院翌日被診出肺炎,出院時間仍未確定。

強效抗生素或影響心臟

王燕軍表示,李登輝目前意識清楚,肺部仍有積水,他的年紀非常大,現階段體能狀態比較虛弱。王續稱,李原本有心臟病,在治療肺炎的過程中,若使用強效抗生素會影響心臟功能。

現場有大批台媒在醫院外等候,有記者問及李登輝的出院時間。對此王燕軍表示,其在入院之後第二天發現有併發肺炎,隨後變得嚴重,但目前只能使用比較弱的抗生素治療;並強調李的意識清楚,但在肺炎感染過程中,「我們沒辦法跟大家告知何時可以康復出院」。

據報李登輝在本月八日晚上喝牛奶時不小心嗆到,隨後由家屬送院治療,住院至今已超過十五日。近年李的健康狀況亦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前年十一月,他不慎在臥室跌倒致頭部受傷出血,被送院治療,隨後更被發現腦部微出血,一直留醫兩個多月後才出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檢警日前緝獲林姓大毒梟後,專案小組掌握,林男落網前曾安排一艘內藏新台幣25億元、約500塊海洛英磚的船企圖來台,此船原在南部海域... 詳情
【明報專訊】海軍某艦隊曹姓上尉戰系長涉嫌對女下屬性騷擾,藉飯局時摟腰、拉手、強吻,甚至回到船艦上時,把女下屬叫進住艙強吻撫摸,造成女下屬心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