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父母隔離無飯開 森美派胞妹送乾糧

[2020.02.25] 發表
森美表示父母昨日再抽取血液及鼻黏液樣本做檢查,無問題有望3月初能出關回家。(攝影:鍾偉茵)
森美父母(資料圖片)
森美父母昨日午餐吃雲耳蒸雞飯,還有兩包烏龍茶。
仍在駿洋h隔離的森美父母稱困在屋內不覺悶,好過在郵輪上擔驚受怕。

【明報專訊】森美父母是鑽石公主號郵輪旅客,因郵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滯留停泊日本橫濱接受完隔離,日前乘坐港府安排的第二班包機返港,隨即到駿洋h接受14天隔離。森美連日來都有跟父母傳短訊聯絡,胞妹則帶補給品到隔離營給父母。森美表示因營內有時送飯遲或有遺漏。森美爸爸回想在船上每次開房門都驚病毒進入,現在住在隔離營感舒服,是高層單位,昨日午餐是雲耳蒸雞飯。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送飯有時會遲或遺漏

森美昨日完成電台節目後受訪,表示因忙於工作,派胞妹做補給,送杯麵等乾糧到隔離營給父母,他說:「因水果、金屬物品及電器等都不准帶入去,能帶去的好少。其實政府有提供物資和糧食給隔離中心的人士,可能人數比較多,有時送飯會遲了,或有些單位會遺漏,昨晚好夜才收到。無所謂啦,食杯麵都可以,他們去隔離,又不是去度假。」

父母預算3月初出關

提到有港人落船後出現確診個案,森美表示初時都擔心父母,「聽講當日落船時有少少亂,有些港人未收到檢疫結果都有落船,但不知有沒有上包機。不過都要經好多關卡,應該不會有事,幸好父母每日都跟進自己健康情G,他們無事,昨日再取血液、鼻黏液樣本做檢查,過多兩三日應該OK,可以安心。」森美稱父母預算3月初就能出關,到時未必立即全家食飯聚會,「他們好乾淨,輪到我和妹妹兩家人要隔離,因我們每日接觸好多人」。森美表示這段時間雖然辛苦,但也有好的一面,自己發短訊給父母,是過去一年總和,「我呢個不孝子,現在孝順了少少,媽媽之前在船上無wifi上網,現在可以打機解悶了,我都有跟她玩耕田電話遊戲,她已玩到200關,叫我追上玩10關再講。」

偕妻女行公園抗疫

森美又趁前天周日駕電單車上山兜風,再偕妻女行公園抗疫,「不想經常屈在家堙A上去配水庫見到好多人無戴口罩,內心有少少擔心,會否人多聚集易感染,都想請教醫生。我都在節目提醒聽眾,去郊外吸新鮮空氣好,但盡量保護自己」。對於郊區多處現垃圾和火種?森美說:「我都話現眼報,朝早上山,下午有垃圾,晚上有山火,相信是大家少上山,未必知規矩,都會警惕自己。」他勉勵香港人繼續加油。

森美爸爸想要多礸

身在駿洋h隔離的森美爸爸稱現在住隔離營好過在船上,當時每次開房門都好驚,好怕有細菌、病毒走入來。現在不用驚又舒服。他被困在屋內不會悶,即使回家都不敢出街,都是坐在家中,笑言還可以慳好多錢。對於膳食方面,他昨日有雲耳蒸雞飯,覺得如果多些蔬菜會好些。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戴口罩襯衫 網民讚潮 汪明荃:是苦中作樂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昨日為主持的遊戲節目《娛樂大家10點半》錄影。阿姐最近戴上不同顏色的口罩襯衫,被網民讚潮,她稱只是苦中作樂,加上之... 詳情
減少出街防疫 陳煒攬住男友煲《法證IV》
【明報專訊】陳煒與湯洛雯演出劇集《法證先鋒IV》首周播出收視理想,昨日她們錄影遊戲節目《娛樂大家10點半》,表示對成績感滿意,收視比預期高,... 詳情
何雁詩被滾油濺傷 關許廷鏗事
【明報專訊】何雁詩將於年底嫁鄭俊弘,但早前在家煎牛扒不慎被滾油濺傷,或會留疤。昨日她錄影節目《娛樂大家10點半》,右手包紮了繃帶,她說:「傷... 詳情
張智霖上載花相再捱鬧 有網民留言力撐
【明報專訊】張智霖日前出席「警星飯敘」,並有他與退休警司朱經緯的合照流出,連日來遭網民留言攻擊,有歌迷砸爛他的親筆簽名唱片泄憤。太太袁詠儀及... 詳情
傳搭上Angelababy旗下藝人哈妮克孜 黃曉明委託律師告造謠者
【明報專訊】黃曉明與楊穎(Angelababy)結婚4年多,育有3歲兒子小海綿。近年屢傳婚變,上月兩人為兒子舉行生日派對,以行動證明夫妻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