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省選 預料NDP轉弱
安省自由黨將復興 保守黨視為主要對手

[2020.02.25] 發表
安省進步保守黨悄然舉行了黨團核心會員大會﹐道格福特宣布該黨2022年省選戰略。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保守黨省長福特預料,2年後的省選,自由黨將會復興,新民主黨將會轉弱,所以保守黨2022年省選戰略﹐依然把安省自由黨作為主要競選對手。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安省進步保守黨在尼亞加拉瀑布地區悄然舉行了黨團核心會員大會﹐道格福特宣布該黨2022年省選部署從即日開始。為了再次贏得2年後的省選﹐一方面要積極宣揚執政以來創造的經濟繁榮﹐另一方面,主要對手依然是自由黨﹐必須讓省民再次放棄自由黨。

道格福特向他的千多名核心會員暗示﹐2年後安省新民主黨(NDP)勢力將減弱﹐安省自由黨復興﹐並成為進步保守黨最大的政敵。

在2018年省選中﹐執政15年的安省自由黨被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拉下台﹐僅贏得議會中6個席位﹐跌入低谷。即將到來的3月7日﹐安省自由黨將選出新的黨領﹐從目前情況看﹐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很有可能成為新黨魁。

道格福特的競選戰略還主打經濟和創造就業牌。他表示﹐「2018年我們能夠勝出﹐是因為省民對自由黨15年的執政醜聞不斷、經濟停滯不前。我們執政18個月以來﹐安省經濟引擎全面啟動﹐已創造30.7萬個工作崗位﹐超過了自由黨執政10年的數字。」

雖然道格福特標榜他的經濟業績﹐但他2018年競選中的許多承諾並沒有兌現﹐如每戶省民家庭的水電費支出並非他當當初所承諾的減少12%﹔「走廊醫療」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更糟糕是﹐他上次省選中攻擊自由黨「甜心合同」(即把政府肥缺工作、好處分配給自己人)的醜聞﹐卻在自己身上上演。

對於道格福特及進步保守黨來說﹐要贏得2022年省選﹐必須爭取80萬「搖擺選民」的投票。根據安省的政治格局﹐進步保守黨有150萬堅定的選民支持﹐但這不足以贏得2022年省選。道格福特要連任﹐須再次贏得80萬「搖擺選民」支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