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屢遭不公對待 勿赴美旅遊

[2020.02.25] 發表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發出赴美旅遊安全提醒。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周一(24日)發出赴美旅遊安全提醒,指美方的過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國內安全形勢,中國遊客在美國屢遭不公平對待,呼籲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美國旅遊。

為防止新冠肺炎在國內蔓延,美國政府於本月2日起,禁止過去14日內到訪中國(不包括香港及澳門)、有傳播疾病風險的外籍人士入境。從中國湖北省回國的美國公民及其直系親屬,需接受2周強制隔離。至於從中國其他地區返國的美國公民,則容許自我隔離觀察2周。

此外,美國亦兩次派出包機前往湖北武漢,撤走467名僑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批評,美國政府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卻第一個從武漢撤出其領館人員,第一個提出撤出其使館部分人員,第一個宣布對中國公民入境採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是反應過激、過度;中方希望有關國家理性、冷靜、科學判斷和應對,中方願繼續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防疫。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文章,引起軒然大波,中國外交部事後吊銷該報三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華爾街日報》北京分社社長鄭子揚(Jonathan Cheng)雖然沒有參與53名員工聯署要求管理層致歉,但他代表員工發信予管理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一對事件作出回應,強調中方面對惡意侮辱、抹黑,不做「沉默的羔羊」;另對該報以新聞報道和評論相對獨立為由,沒有道理的百般推諉。並批評《華爾街日報》既然有罵人的囂張,卻沒有勇氣道歉,該應當承擔相應後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因應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新西蘭政府早前禁止外國人經中國入境。該國總理阿德恩周一(24日)宣布,旅行禁令再延長8天,並會每兩天審... 詳情
台提高韓旅遊警告至第三級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韓國近期武漢肺炎病例數大幅增加,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另已指定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特別管理地區。... 詳情
針對韓國旅遊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旅遊業者再次發出感嘆。 東南、雄獅均表示,韓國團取消率在7至8成間。另外,交通部觀光局清查,約17團,2... 詳情
滯留湖北血友病少年與母返台 送醫隔離採驗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在政府安排下,今天深夜搭機返台,疾管單位在桃園機場機坪再度進行嚴密檢疫後,以救護車將兩人帶往醫院隔離採驗。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24日)公布最新民調數據,其中,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推高了蔡英文的聲望,高達68%的台灣民眾贊同蔡英文的治理,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