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逆轉韋斯咸 英超18連勝平紀錄

[2020.02.25] 發表
紅軍球員慶祝取勝。(球會官網)

利物浦昨日英超主場憑沙迪奧文尼在81分鐘建功,以3:2反勝韋斯咸,至此連贏18場,追平了曼城所創的紀錄。只要再贏4場,就可以提早在英超封王。

雖然上周才在歐聯作客惡鬥馬德里體育會,但利物浦昨日未有輪換,繼續以沙拿、費明奴、沙迪奧文尼攻堅,中場拿比基達取代受傷的佐敦軒達臣。韋斯咸翼鋒菲臘比安達臣傷癒回歸,支援中鋒安東尼奧。

開賽僅9分鐘,右閘阿歷山大阿奴傳中,中場雲拿當快門將一步頂入,利物浦迅速先開紀錄。

不過韋斯咸在3分鐘後,由中堅伊沙迪奧普把握角球攻勢頭槌破網,追平1:1。上半場兩隊亦以這個比數結束。

下半場54分鐘,客軍中場迪勤懷斯傳中,科拿斯第一時間勁射破網,韋斯咸意外地反超前2:1。落後下的利物浦立即換入中場張伯倫,加強進攻。68分鐘,沙拿近門起腳,門將法比安斯基犯錯讓皮球從手中溜入,紅軍追成平手。

英超再贏4場提早封王

利物浦得勢不饒人,攻勢接踵而至,文尼其後接應隊友傳中球遠柱射入,但球證經VAR確認這位前鋒越位在先,入球無效。不過到了81分鐘,阿歷山大阿諾特殺得性起上前助攻,其射門雖被擋出,但有文尼補中,結果紅軍3:2險勝韋斯咸,並以18場追平英超連勝紀錄。

高普賽後表示這場比賽贏得不易:「我們防守死球的表現實不太好,這本來是我們的強項。當對手認為有機會,事情就變得艱難。上半場,我們失去了一點兒耐性。」

對於紅軍追平了曼城的連勝紀錄,高普說:「我從沒想過可打破或平紀錄。我們做到了,而老實說,我沒想過會發生。」

利物浦賽後27戰得79分,拋離次席曼城22分,只要在餘下11場比賽再贏4場就可以奪得英超冠軍,最快可以在下月21日主場對水晶宮提前封王。

紅軍餘下4場聯賽,依次為作客對屈福特、主場迎戰般尼茅夫、作客對愛華頓,以及主場對水晶宮。

更多體育
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更新的頭球指引出台,其中U7-U11年齡段球員都不允許接受頭球訓練。蘇格蘭足總、北愛爾蘭足總也同時跟進,威爾斯足總則表示還... 詳情
15歲新星嘉奧芙闖WTA排名前50
WTA昨日公布最新女單世界排名,嘉奧芙(圖,官網圖片)成為15年來第一位以15歲之齡殺入前50位的球手。 嘉奧芙在上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 詳情
比利時國家隊教練馬天尼斯證實,翼鋒夏薩特今季都不能再披甲。 去年夏天以1億歐元從車路士改投皇家馬德里的夏薩特剛剛復出,但在上周六西甲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