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疫情波及政界駐韓美軍
美韓擬縮小聯合軍演規模

[2020.02.25] 發表
意大利米蘭市中心,意軍戴上口罩巡邏。(美聯社)

【綜合報道】韓國新型肺炎個案增至超過800宗,8人死亡,疫情波及政界及駐韓美軍。

韓國未來統合黨三名議員早前在一項會議中接觸到確診病人,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當中包括黨內二號人物、黨鞭沈在哲。同場出席會議有450人,國會大樓亦需關閉24小時,徹底消毒。

另外,居住在大邱的駐韓美軍一名家屬亦確診,患者是一名61歲女性,曾到訪大邱駐韓美軍基地商店。 美方罕有地關閉軍事基地。

由於多個國家及地區對韓國旅客作不同程度的措施,韓國外長康京和促請其他國家,避免採取引起恐慌的行動。

韓美防長華盛頓會面

韓美防長昨日在華盛頓會談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美韓正討論縮小演習規模的方案。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就表示,韓美將堅定維持聯合防衛態勢及同盟關係,即使聯合軍演有變數,雙方亦會謹慎應對。

埃斯珀在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陪同下,於五角大廈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深信,我們依舊充分準備好共同面對所有威脅。」

韓國昨天新增60宗確診個案,49宗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政府當局將對出現集體感染的新天地教會所有信徒進行病毒檢測,隨時公開檢測結果,至今韓國確診個案增至893宗。

美對意大利發旅遊警示

另外,截至本周一,新冠肺炎在意大利已經造成7個死亡案例,第七個案例是一名80歲男子,上周因心臟病住院,院方懷疑他住院後被另一名新冠肺炎的病患感染了病毒。

意大利上周開始爆量出現新冠肺炎的案例,至今已累計230個確診案例,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意大利也隨即宣布取消威尼斯嘉年華會和其他大型的藝文活動、體育賽事,並封鎖10餘城鎮,部分大城市宣布停課。

美國國務院將意大利列入旅遊警示第一級,老人與慢性病患者不建議前往,民眾若前往必須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與病患接觸,並經常使用酒精洗手液或是以肥皂水洗手。

同樣被美國列為旅遊警示第一級的國家還有香港和伊朗。第二級警示國家有日本與韓國,最高級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則是中國。

鑽石公主號再多一死

「鑽石公主號」郵輪再多一名乘客感染新型肺炎後在日本死亡,令郵輪死亡病例增至4宗。日本傳媒引述當地官員表示,一名早前確診的80多歲乘客,在醫院不治。

日本昨日新增13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分布在北海道、東京都以及神奈川、石川、熊本各縣,其中在北海道確診的4宗病例,包括一名50多歲男教師。另外,早前在「鑽石公主號」郵輪工作的1名厚生勞動省職員,及1名檢疫官確診。日本國內感染人數者增至851人。

更多國際要聞
美印將簽30億美元軍購訂單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在印度古茶拉底省阿默達巴德出席「您好,特朗普」活動時宣布,美國與印度周二將簽署30億美元的軍事採購協定,美國希... 詳情
大馬政壇地震  馬哈蒂爾突辭首相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昨(24日)突然辭任相位及所創的土著團結黨黨魁,令政府瀕臨瓦解,引發大馬政壇大地震。馬哈蒂爾的動機撲朔迷離,有猜測他是阻... 詳情
盛傳叛徒伙巫統聯手架空
馬哈蒂爾與安華早年情同父子,但1998年卻反目,安華被撤職後更因雞姦及貪污罪入獄。雖然兩人2018年聯手轟納吉布下台,但外界對馬哈蒂爾是否會... 詳情
韋斯汀2性侵罪成 面臨29年監禁
【綜合報道】曾在娛樂圈叱吒風雲的67歲荷里活製片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遭控對多位女星及婦女性侵案,紐約陪審團24日裁... 詳情
家庭年入破50萬  矽谷阿賽頓成全美最富小鎮
【明報專訊】綠樹成蔭的加州矽谷郊區阿賽頓(Atherton)沿路高牆、巨門不斷,這個被諸多科技億萬富翁和體育明星聚集為家的城鎮,家庭平均收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