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汀2性侵罪成 面臨29年監禁

[2020.02.25] 發表

【綜合報道】曾在娛樂圈叱吒風雲的67歲荷里活製片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遭控對多位女星及婦女性侵案,紐約陪審團24日裁定三級性侵罪、一級性犯罪均罪名成立。他即時被鎖上手扣,送往監獄,他面臨最高入獄29年。

但他的其餘3項罪名被判無罪,包括掠奪性攻擊兩項罪名。這兩項罪行更加重大,若遭定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下場。

法院將於3月11日宣判刑期,一罪名可能被判5年至25年有期徒刑,一罪名最高可判4年,兩罪分期執行最高可判囚29年。

被多位婦女具名指控的韋斯汀,長達數十年的性醜聞爆發之後,在世界各地陸續引發「我也是」(#MeToo)關鍵字社運風潮。這宗性侵官司的裁定,被認為深具指標意義。

陪審團經過5天思考於24日裁定,韋斯汀2013年對女星潔西卡•曼恩(Jessica Mann)三級性侵罪罪名成立,2006年對電視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製作助理咪咪•海里(Mimi Haley)一級性犯罪同樣被判有罪。

然而,韋斯汀遭控另外兩項罪行更為重大,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下場的掠奪性攻擊(predatory sexual assault)罪名,陪審團則裁定無罪。同時,韋斯汀還遭控對曼恩一級性侵罪,也獲判無罪。

根據統計,韋斯汀性侵案當中,共有80多名婦女向法院指控曾遭受侵犯或騷擾,某些事件發生於數十年前。韋斯汀早前向法院辯稱無罪,堅稱與所有婦女之間的性行為都出自你情我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