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回覆顧委會:有理性者不視《頭條》嚴肅新聞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 警務處長日前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對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表示遺憾,港台顧問委員會(顧委會)去信港台要求解釋事件。本報昨日取得港台向顧委會回信,稱頭條新聞是諷刺時弊節目,認為「任何理性的人都不太可能視之為嚴肅新聞」。顧委會主席陳建強稱對港台回應的態度和內容表示「不滿和遺憾」。

頭條新聞本月14日播出名為「驚方訊息」環節,警方翌日發公開信批評當中內容漠視警方工作,顛倒是非,並批評節目多次隱喻警方積存抗疫裝備與事實不符。其後顧委會去信港台關注頭條新聞有內容或不符《香港電台約章》準確持平的要求,要求解釋。

本報昨日取得港台回信,發信日期是昨日(25日),信中稱港台欣賞所有政府部門(包括警隊)在抗疫的付出,但稱頭條新聞自1989年啟播以來一直被公眾視為非新聞類作品(a non-news genre),認為任何理性的人都不太可能視之為嚴肅新聞。信中補充,稱港台一直以來提供各類型節目履行《港台約章》中公共目的及使命或編輯方針,包括提供準確而持平的新聞報道、資訊、觀點及分析。

陳建強:不滿遺憾 盡快開會跟進

顧委會主席陳建強接受本報查詢時稱確認收到港台回信,他稱顧委會不滿港台只在信中稱有履行準確持平的編輯方針,「但沒有清楚解釋如何做到」,又質疑回信由助理廣播處長區麗雅代行,而非處長梁家榮親自解釋,對回應態度和內容「不滿和遺憾」,顧委會會盡快開會商討跟進。

更多港聞
網傳童黨欺凌片 警拘17歲少女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片段,一名少女於大廈天台遭另外兩名少女,包括綽號「牛丸」的女子拳打腳踢及掌摑。警方晚上於屯門拘捕「牛丸」,仍在追查兩名在... 詳情
疑兇賣樓 趙家賢等成功凍結資產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太古城發生襲擊案,退休漢涉咬甩現任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圖)的左耳,以及襲擊一對夫婦共4人,早前被控意圖而傷人等3罪... 詳情
【明報專訊】法院因疫情停擺一個月,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早前致函法律援助署及律政司,希望盡快找清拖欠委任大狀費用。有大律師透露,從法援獲取刑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已經為9月立法會選舉開始黨內初選,噚晚鬗予e會會議公布初選名單。民建聯主席李慧k早前話,民記會繼續力爭「超級區議會(超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