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民研網上調查:港人口罩儲備 人均夠用41日

[2020.02.26] 發表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右二)提及向海外訂購外科口罩一度延誤,收到口罩後盡快派發畀會員。(律師會提供)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下市面「一罩難求」,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於過去15日設網上問卷,發現受訪港人平均口罩儲備量達到41.8日,約夠用6個禮拜,呼籲有充足存貨鴷咱螫N口罩分享畀有需要鴾H,紓緩目前鵅u口罩荒」。

今次有關口罩儲備量網上調查共有2.1萬人回應。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話,比起兩星期前,市民鴾f罩儲備量平穩上升。不過目前數據未涵蓋獨居長者等資料,估計受訪者比較後生。佢並呼籲已經成為「富戶」鴷咱薄A可以同其他街坊成立「民間合作社」等,將多出鴾f罩以成本價寄賣,分享畀社區其他有需要鴾H,紓緩口罩荒。

律師會2.5萬口罩派會員

另外,香港律師會噚日都發通告畀會員,話律師會將派發2.5萬個外科口罩畀律師行及非私人執業麉蒏v會員。律師會會長彭韻僖(Melissa)話,明白疫情下仍然有律師行需要每日營業,其間有會員仲要外出公幹,同埋要返公司做洁C一罩難求下,Melissa都好犀利,搵到2.5萬個口罩免費派畀會員,佢話向海外訂購外科口罩時一度有延誤,不過最後都順利送蟑輕銦C

更多港聞
【Emily】尹兆堅快閃緬甸掃6萬口罩
【明報專訊】民主派同建制派都扭盡六壬為市民撲口罩,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快閃緬甸24小時,成功買到40箱合共約6萬個口罩,其中一部分會送畀老... 詳情
人物專訪:人人都可以rap
【明報專訊】「心堛漯寣A我想要帶你回家……」一首粵語歌詞唱得「唔鹹唔淡」的rap神曲《野狼Disco》,最近不止洗版,更是洗腦。談起rap,... 詳情
生活關鍵詞:放膽rap 放膽寫
【明報專訊】師長常教我們批判思考,Luna是因為rap所以批判社會,還是因為批判社會所以rap?她認為自己屬於後者。2018年Luna從事美... 詳情
神回覆:如何結束尷尬
【明報專訊】以為路人對你揮手,你揮手回應之際方知對方其實跟你背後的人問好;被好友大聲提醒你忘記拉褲鏈;搞亂新朋友的名字……你我不時發生大大小... 詳情
投稿園地:自此之後,我終於解開了心結
【明報專訊】「十里桂花飄香,又是誰家好兒郎?」 這是首鄉間的小曲,歌詞我早就忘得七七八八,唯獨這句,我一直記荂C 我兒時曾回鄉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