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有說紓困杯水車薪 有說滿意

[2020.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擴大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的寬減幅度,又向年滿18歲香港永久居民派1萬元。有中產人士表示,本身要供養子女及長者,加上供樓,預算案紓困措施對他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住在北角自置物業的李鎮強,與妻子月入合共約8萬元,家庭每年交稅約10萬元。他說受惠於預算案措施,估計其家庭稅項及差餉寬減約5萬元,他說金額少於往年交稅金額,認為措施杯水車薪。他說疫情下學校雖然停課,但他仍需為兩名就讀直資小學的子女繳交學費及校車費,希望政府為此提供額外津貼。他又認為,政府向他派1萬元,紓困作用不大。

而任職教師的李子榮一家三口,家庭月入約7萬元。他滿意預算案措施,認為以政府現時能力及經濟環境,向成年市民派1萬元已「好盡」。他說受疫情影響,現時無法出外旅行,暫計劃將1萬元儲起。他又說,家中長者不時要看醫生,每年因此花約1萬元,認為政府應將醫療券金額加碼,減輕這方面負擔。

(2020/21財政預算案)

更多要聞
警隊增編增預算 買車買船買彈藥 預算258億升24% 建制:倘有需要會支持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向警隊大開「水喉」,政府2020/21年度增聘6082名公務員,當中警隊佔最多達2543人(佔42%)。... 詳情
【明報專訊】8個紀律部隊連同廉政公署,2020/21年的總預算開支約為522.2億元,警隊的預算佔49%,比率較2019/20年的45%所佔... 詳情
【明報專訊】受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不少私人機構紛紛裁減人手,政府卻計劃「逆市」增聘人手,在2020/21年度增聘6082名公務員,增幅約3....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財政預算案》宣布,將預留4.5億推行「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以加深社會對法治概念的認識及實踐。有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教育方面政府開支預算為1123億元,佔預算總額15.4%,較2019/20年修訂預算少10.8%,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