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藏工具作非法用途 兩男獲撤控

[2020.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去年12月和上月分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和元旦大遊行,27歲無業男子和19歲建築工人分別遭警員搜出扳手、砂糖和玻璃樽等,各被控以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時,控方申請撤回控罪,其中一青年獲頒部分訟費。

報稱無業的林江帆(27歲)原被控於去年12月8日在銅鑼灣怡和街22號管有護目鏡、防毒面具、鉗和扳手。報稱建築工人的曾朗軒(19歲)則被控於上月1日在灣仔軍器廠街天橋上管有空玻璃樽、砂糖、火機等。

控方昨申請撤回二人控罪,同時反對曾朗軒的訟費申請,林江帆則沒作任何申請。控方形容曾朗軒並非普通路人,質疑「被捕地點唔係酒吧門口,點解會有樽?」,又質疑「砂糖(性質)可以好中性」,惟網上有資料顯示砂糖可與汽油彈有關。

稱遭警不禮貌對待

問話超過20小時

對於控方質疑曾朗軒當時想將玻璃樽丟向天橋下的警車,以及將砂糖放入警車油箱以破壞引擎,辯方反駁目前沒相關證據支持。

辯方稱,警員當時認為曾朗軒有可疑,只因他看到警員後轉身離開,認為他沒自招嫌疑。

法庭最終批准曾朗軒獲18,800元訟費。據了解,曾朗軒原申請27,800元訟費。

曾朗軒在庭外說,自己在灣仔警署拘留其間曾遭受警員不禮貌對待,包括曾有警員向他稱「邊×個都保你唔住,耶穌都救你唔到」、「唔好理(為何要打指模),再問就打你」,以及遭不同警員問話超過20小時。

警方回應稱,若認為於警方處理任何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任何人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該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案件編號:ESCC2709/19、33/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昨披露,高鐵通車後曾發生兩宗擅闖路軌事件,其中去年12月底有內地乘客抵達西九總站後,進入路軌並步行一段時間,在其中一... 詳情
陘M傷追截途人 偷酒賊就逮
【明報專訊】昨凌晨零時許,一名48歲姓周男子於旺角亞皆老街99號便利店企圖偷去一支紅酒,門外一名46歲姓陳男途人上前制止,周突亮出陘M揮舞,...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龍近日接連發生多宗的士盜竊案,賊人喬裝乘客登車,用外語與司機交談問路,以分散其注意力,伺機盜取財物。警方經調查後,周二(25...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圖話派錢得  吸5萬嬲嬲  民記「邀功」  網民:明明投反對
【明報專訊】今次《財政預算案》,多個黨派事前都要求全民派錢1萬紓解民困,噚日總算「成功爭取」,不過,民建聯鐪acebook向大家公告呢個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