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財政司陳茂波今早(27日)出席電台聯合節目,解答有關財政預算案問題。
放大
 
香港周四在一輛巴士上,乘客都戴上口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有B計劃防國內疫情大爆發
安省確診第5宗病例 60歲女患者曾到伊朗
中方早對郵件包裹進行消毒
逾20華裔醫生聯署公開信籲返加者自行隔離減傳疫
CPAC三批抗疫物資運抵湖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港府派萬元 加國港人有份 8月申請料明年2月收錢
僅須報姓名身分證號碼銀行戶口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向年滿18歲香港永久居民每人派發10,000元港幣的決定,已證實包括已移民海外並符合資格的香港人,當中包括加拿大香港人,估計申請日期是今年8月,而截止日期是明年12月31日。

香港財政司陳茂波昨日表示,今次派錢,已移民港人亦合資格領取,因沒有資料區分永久居民中哪些人已移民,若關卡愈多,錢到市民手的時間會愈長。

陳茂波說,有關申請手續「愈簡單快捷愈好」,目標在暑假可陸續發放,希望屆時疫情過後,商界推出不同項目,鼓勵市民消費;政府會與銀行和監管機構商討手續細節,包括考慮電子方式。他預料立法會在5月通過預算案撥款,7月初可開放申請,之間數個月要與銀行落實細節,給時間銀行更改系統。

特區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合資格者需先登記,提交簡單個人資料、身分證號碼和銀行帳號等,特區需取得申請人同意才可將個人資料交入境處核實。消息人士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開發網上登記系統,讓申請人網上登記;申請人亦可以實體表格提交資料。

最後登記限期是明年12月31日,而18歲的界線則為明年3月31日。合資格人士登記後,可透過銀行轉帳方式或支票領取1萬元。

至於無家者或沒有銀行戶口的合資格申請人,可向郵政局提交表格,之後到指定郵局領取支票。政府亦會與社署等部門討論派發安排,由於計劃涉及人數眾多,當局會研究分流安排。

在特區政府發放「派錢」消息後,一些與香港有聯繫的本地金融機構,昨日收到一個關於「派錢」初步安排的答問,內容大致符合特區政府初步的公布,「答問」內容如下:

問:申領1萬元的資格?

答:申請人需要在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年滿18歲,即需要於2003年3月31日出生。

問:何時開始申請?何時能收錢?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參考2011年派發6000港元做法,期望8月底前開放申請,計劃按年齡組群分批申請,最快明年2月能夠收取款項。

問:申請方法?

答:可透過網上銀行或實體表格申請,申請人僅提供姓名、身分證號碼,以及銀行戶口或住址證明,即可透過自動轉帳或以支票形式領取。

問:若果我現時只得17歲,何時能夠申請?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申請人需要在年滿18歲當日起才能登記申請。計劃截止日期期間為2021年12月31日,即於2003年3月31日出生者屆時仍有9個月申請。

問:若我已移民外國,是否仍然能夠領取?

答:是。只要持有本地銀行戶口,即可於外地透過電子銀行登記。

問:是否能夠透過虛擬銀行帳戶,如PayMe等收取款項?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不排除相關做法,將與金管局商討。

 
 
今日相關新聞
港府派萬元 加國港人有份 8月申請料明年2月收錢
不算禮物要當收入 收港府萬元須在加國報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