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一批醫用物資整裝待發。(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湖北黃石公安局從北京押送第二批醫用物資回黃石。(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第三批醫用物資抵達湖北黃岡。(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雙方允談判限期延長48小時 多市戶外工人今日暫不罷工
病人憂醫院護理服務不足
多市公司發明操控系統可令汽車變半自動駕駛
多倫多去年迎遊客增 2810萬人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CPAC三批抗疫物資運抵湖北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萬千全球華人同胞的心,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一直密切關注疫情及中國官方關於海外捐款捐物的情況,上月27日得知中國政府已經開始接受海外捐款捐物,便立即開通捐款平台。目前平台已籌款約5.4萬元。三批抗疫物資已分別運送至湖北武漢、黃石和黃岡疫區。

CPAC在救災貨源緊缺的情況下,一直積極聯繫多方,尋找符合病毒防護需求標準的救援物資。在獲知有一批90箱2,250件醫用防護服、價值21,338元的貨源,但籌款資金還不夠的情況下,CPAC理事會立即決定墊款購下該物資,並馬上落實物流細節。

在北京大學加拿大校友基金會和海南航空的幫助下,這第一批募捐物資已於本月3日由海南航空免費空運往中國,送達武漢協和醫院和武漢同濟醫院。

第二批醫用物資、24,000雙防護手套已於本月17日﹐由海南航空免費空運至北京,並由湖北黃石公安局從北京押送此批物資至黃石。

第三批醫用物資、1,250件防護服、46,000雙手套、250副護目鏡及500個口罩也由海南航空免費空運至北京,並於本月25日送達湖北黃岡。

麻省理工學院華人創業者協會 (MIT CEO)在得知CPAC的資金缺口後,馬上加入到捐款的隊伍中來,補足了首批賑災物資一萬多加元的缺口。

CPAC感謝社區的積極捐助和多方的大力支持!CPAC的下一個目標是籌款購買正壓防護服,這種防護服既安全舒適又可重複使用,對前線醫護人員有很大的幫助;其捐助平台仍在開放,並呼籲所有關心災區的個人、商戶和團體,繼續攜起手來﹐繼續參與捐助,以便購買更多很好的醫護物資支援中國疫區。全球華人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早日打贏這場「疫」戰!

 
 
今日相關新聞
CPAC三批抗疫物資運抵湖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