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有B計劃防國內疫情大爆發
衛生部長籲家中貯存一周糧藥

[2020.02.27] 發表
聯邦外交部長商鵬飛。(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位高級衛生官員周三表示,儘管聯邦政府致力於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播,但若遏止計劃失利,它還在制訂一套強而有力的應對方案。聯邦當局亦表明,目前無意從伊朗等爆發疫情的國家撤僑。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副醫療官Howard Njoo周三在眾議院回答國會議員的提問時表示,本國「完全有條件」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迄今為止只有12例確診病例,也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正在社區傳播。但他稱,若本地和環球局勢升級,情況可能急速變化,而當局早已為這種情況準備就緒。

Njoo指,由聯邦、省和地區公共衛生官員組成的特別諮詢委員會已成立,該委員會將根據省和聯邦兩級政府針對重大健康事件所作的兩項綜合計劃,制訂新型冠狀肺炎應對方案。他稱,若有證據證明加拿大及其他地方出現新型冠狀肺炎大爆發,官員將考慮採取「社區隔離」等措施來限制病毒散播,「我們是否需要開始取消大型集會或公共活動……,我們需要就學校、在校學生以及院內患者等採取什麼措施呢?這都是日後會做的。儘管我們目前尚未能確定,但我們實際上正仔細研究並確保我們為此做好準備」。

全球確診病例的數量持續增長,包括伊朗、意大利和南韓在內的一些國家已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該等國家正採取不同措施控制疫情,包括隔離檢疫。

聯邦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三表示,聯邦政府不打算自伊朗等爆發疫情的國家撤僑,但當局會向無法回國的僑民提供領事服務,例如協助申請旅行證件。

無意伊朗撤僑

外長籲春假外遊謹慎

商鵬飛亦再次呼籲國民遵從環球事務部的外遊警示,並形容目前疫情「非常不穩定」,「在3月春假外遊前,請務必註冊並確保清楚自己要到的地方安全無虞,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每分每刻都改變」。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則強調,國民個人感染風險仍很低,但情況隨時有變,「鑑於病毒已遍及全球,因此大家可看到不斷有國家加入出現疫情的名單,這意味荅f毒已在全球肆虐,加拿大更有可能爆發疫情」。她稱,國民應明智地準備應對自己或家中有人染恙的可能性,儲備一周的食物和藥物。

更多要聞一
安省確診第5宗病例 60歲女患者曾到伊朗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6日)確診省內第5宗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最近曾到伊朗的60歲女子。該患者於本月15日飛抵多倫多市。... 詳情
中方早對郵件包裹進行消毒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緩和[象,不少人小心翼翼﹐生怕中招。來自中國的郵件又會否是傳播病毒的陷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 詳情
逾20華裔醫生聯署公開信籲返加者自行隔離減傳疫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20多名華裔執業醫生聯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一批有感染新型冠狀肺炎可能的華裔移民自行隔離至少14天,從而降低新型冠狀... 詳情
CPAC三批抗疫物資運抵湖北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萬千全球華人同胞的心,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一直密切關注疫情及中國官方關於海外捐款捐物的... 詳情
雙方允談判限期延長48小時 多市戶外工人今日暫不罷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代表市府5,000名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16分會已在昨天(26日)一致同意,將通過談判達成協議的截止期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