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早對郵件包裹進行消毒
中國寄來郵件無播病毒風險

[2020.02.27]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表示﹐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故不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緩和[象,不少人小心翼翼﹐生怕中招。來自中國的郵件又會否是傳播病毒的陷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故不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邊境服務局發言人Judith Gadbois-St-Cyr說:「我們繼續處理來自中國的郵件﹐在當前情況下﹐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三個國際郵件業務處理中心都沒必要對來自中國的郵件採取額外措施﹐因為我們鑑別加拿大的郵遞系統沒有被病毒感染的風險。」

Judith Gadbois-St-Cyr還說﹐當局注意到﹐中國郵務部門從1月23日和2月12日起﹐分別對來自武漢地區和其他中國各地投遞到海外的郵件包裹進行衛生消毒處理﹐所以不會發生郵件攜帶病毒的可能。

加拿大郵務公司則表示:「我們繼續開展中國郵件投遞業務﹐由於中國郵務部門對郵件進行消毒衛生處理﹐我們的郵件投遞時間比平時可能拖延。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已明確發出指導﹐郵務工作場所沒有病毒感染的風險。我們將繼續跟蹤衛生部門報告﹐防範疫情侵入郵遞系統。」

按照美國疾控和阻止中心報告﹐一個人用手接觸含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物體或表面﹐然後觸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可能感染病毒﹐但這病毒傳播的主要渠道。

研究人員還發現﹐像非典型肺炎(SARS)、中東呼吸道疾病(MERS)之類的病毒附茼b金屬、玻璃、塑料製品等無生命物體表面﹐如果物體表面沒有消毒﹐病毒存活期最多達9天。CBSA還表示﹐正與聯邦公眾衛生局密切合作﹐阻止疫情通過各種入境口岸侵入加拿大境內。

多倫多大學健康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傳染病學專家Isaac Bogoch說:「公眾不應該對來自中國的郵件包裹感到恐慌。當我們談論新型冠狀病毒能夠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和它如何感染人類時﹐我們應該考慮的是人員高密度接觸的環境﹐如公共交通站、電梯的按鈕等﹐至於從中國過來的郵件包裹﹐我想不是一個問題﹐沒有病毒傳播的可能。」

更多要聞一
逾20華裔醫生聯署公開信籲返加者自行隔離減傳疫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20多名華裔執業醫生聯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一批有感染新型冠狀肺炎可能的華裔移民自行隔離至少14天,從而降低新型冠狀... 詳情
CPAC三批抗疫物資運抵湖北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萬千全球華人同胞的心,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一直密切關注疫情及中國官方關於海外捐款捐物的... 詳情
雙方允談判限期延長48小時 多市戶外工人今日暫不罷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代表市府5,000名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16分會已在昨天(26日)一致同意,將通過談判達成協議的截止期延... 詳情
病人憂醫院護理服務不足
【明報專訊】安省病人權益申訴專員辦公室在一份新報告中說,過去一年來,有數百名患者對與醫院、長期護理設施和家居護理服務感到擔憂。 該報告... 詳情
多市公司發明操控系統可令汽車變半自動駕駛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家名為X-Matik的公司創造了一種工具,可以將其安裝至過去20年內生產過的任何汽車中,便能將汽車轉變為半自動汽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