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大範圍考慮反制

[2020.02.27]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會否驅逐在美中國記者作為反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25日)表示,美方正作大範圍考量,將採取適當措施。

他又指,中國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的行為,再次暴露造成SARS及今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理問題,即中國的審查制度。

外媒日前報道,在中國驅逐3名美媒記者後,美國開始評估以相同方式來回應。部分美方官員主張驅逐數十名甚至上百名中國記者,但反對意見認為這有違美國的法律以及新聞自由價值。

中央社稱,蓬佩奧(Mike Pompeo)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他不想過早討論美國政府可能考慮的政策選項,但美方正大範圍考量,會採取適當措施,如有必要會讓總統特朗普參與決策討論。

他又稱,中國驅逐記者再暴露造成2003年SARS及新冠肺炎疫情治理問題,即中國審查制度。「中國審查可能產生致命後果。」蓬佩奧說,「如果中國允許當地及外國記者、醫療人員自由發聲並展開調查,中國官員及其他國家在面對這次(疫情)挑戰時,可有更充分準備。」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白宮下周一(3月2日)將舉行高級行政領導人會議,討論政府可能採取的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再度開會,討論防控武漢肺炎疫情,這是中央政治局常委自疫情爆發以來的第四次會議,亦是本月討論疫情的第3次專題常委會議。從目前... 詳情
包機包高鐵 加錢發口罩
【明報專訊】自2月10日起,內地開始啟動春節後復工,但困在家鄉的員工卻因交通、封城等各種因素難以返工。為盡快讓工人返回崗位,廣東、浙江、福建...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和,截至周四(27日)上午,內地累計確診病例共78,497宗,增至2744人死亡;目前出院人數達32,495人。 確... 詳情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日本和韓國是中國以外確診患者最多的國家。中國外長王毅周三(26日)晚上先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表示中... 詳情
北京東城區新怡家園社區居委會昨透過微信公號提醒居民,該住宅區單位一女子周一(24日)確診新冠肺炎,她上周六(22日)從武漢抵京即被隔離,請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