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違建別墅假整改 漢中前副市長被起訴

[2020.02.27] 發表

【明報專訊】陝西秦嶺南麓違建別墅事件爆發後,多名官員被查或撤職。陝西漢中市前副市長鄭永濤(副廳級),被指在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虛假整改、違規決策,造成不良影響,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又涉嫌受賄。案件近日由安康市人民檢察院向安康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周三(26日)在官方網站通報,起訴指控鄭永濤擔任鎮巴縣副縣長,南鄭縣縣長,漢台區區長、區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相關公司和個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通報稱,鄭男於去年2月從漢中市漢台區委書記升為漢中市副市長,就職僅8個月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鄭永濤是陝西寧強人,自1989年7月參加工作,曾擔任略陽縣地稅局副局長、縣財政局局長、漢中市漢台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等職位。

更多中國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在各界龐大壓力下,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27日都宣布遶境活動延後舉行,由於今年大甲媽、白沙屯媽原遶境行程都會經過彰化縣,... 詳情
桃園市79家宮廟昨日開會響應避免疫情擴散,決定延期辦理或取消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此該決定表示感謝,稱相信未來疫情結束後,會有更... 詳情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透過facebook宣布,為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暫停籌辦520總統就職活動,並稱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就職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 詳情
新北禁畢業旅行 補習班戴口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灣多市宣布學校短期內取消畢業旅行。據中央社報道,新北市「打響第一槍」,市長侯友宜昨日下令市內各級學校短期內取消畢業旅... 詳情
台北市衛生局昨開罰兩位擅自外出的居家檢疫民眾,其中一名男子五天中兩度不遵守規定外出,昨遭重罰五萬元,並強制移送檢疫場所安置,為二度挨罰首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