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加國推素肉三明治 Beyond Meat股價升逾2%

[2020.02.27] 發表
星巴克將在加拿大的門店推出Beyond Meat三明治。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加入Beyond Meat浪潮,在全加拿大範圍內把基於植物的人造肉加入菜單,該款使用Beyond Meat香腸的三明治已於周二發布,將在春季開售。

Beyond Meat股票周三漲2.36%,收112.51美元﹔星巴克跌1.85%,收80.67美元。

來自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等公司的人造肉,加上研究表明肉類消費會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導致許多消費者減少肉類攝入量,並食用更多的植物性食品。

市場調查公司NPD集團稱,18%的美國人正試圖減少肉類攝入。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uromonitor的資料,2018年美國肉類替代品市場達到14.4億美元。

星巴克是最新一家與Beyond Meat合作的連鎖店,後者一直與Impossible Foods競爭北美餐廳的合作伙伴關係。自去年5月上市以來,Beyond Meat已宣布與Subway,Del Taco,KFC,Dunkin' Brands,Denny's等公司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Impossible Foods周二亦宣布與迪士尼合作,使Impossible Burger成為Disneyland,Disney World和Disney Cruise Line的「首選植物肉漢堡」。

自上市以來,Beyond Meat股票一直波動。交易首日股價上漲163%,7月份最高收盤價接近235美元,比IPO價格高出200美元以上。

 不過該隻股票隨後開始下墜。去年10月底IPO禁售期到期,允許早期投資者和內部人士出售其股票,股價當時跌至每股100元以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