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騷亂未息 首長要求宵禁增兵

[2020.02.27] 發表
印度首都新德里昨日連續第3日爆發示威,其間支持及反對陣營發生衝突,有住宅及商店被焚牷C (法新社)

印度教徒與穆斯林連續3晚在德里(Delhi)爆發流血衝突,最少23人死,多間清真寺被焚。總理莫迪昨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德里首席部長要求中央政府實施宵禁,並派軍隊介入。

事發於德里東北部穆斯林聚居的社區,反對及支持《公民身分修正案》的兩派示威者周日開始爆發衝突。印度國會去年通過的《修正案》惹歧視穆斯林爭議,已觸發連串示威與暴力事件。周日的衝突之後演變成宗教襲擊,從相片及影片可見,有印度教暴民毆打包括記者在內手無寸鐵的人,一批持鐵棍和石頭的男子走到街上,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互相對峙。連日衝突有200人受傷入院,最少60人受槍傷,有人被酸液灼傷、刺傷等。多人因逃避暴民攻擊,從大廈墮下身亡。

總理莫迪昨在Twitter呼籲各方冷靜,並強調和平與和諧是國家的核心價值,並稱警察正致力恢復當地秩序。德里首長凱杰里沃爾(Arvind Kejriwal)則要求中央政府在騷亂地區實施宵禁並部署軍隊。目前當局已在騷亂地區部署6000多名警察和準軍事人員維持治安。(法新社/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退出王室進入倒數 哈里出席活動甩掉頭銜
英國哈里王子執行最後一輪王室公務,昨日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里」。 英女王孫子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將在3月底停止使用「... 詳情
穆巴拉克葬禮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軍事葬禮在埃及首都開羅一間清真寺舉行,埃及總統塞西亦有出席葬禮。穆巴拉克的靈柩覆蓋埃及國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