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預防減少疫情傳播
公校春假後續停課兩周 省府考慮學年是否延長

[2020.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圖)昨(13日)表示,在未來幾日將公布,春假後學校關閉的具體方案。

昨日,萊斯就前日教育廳的兩項公布,召開特別記者會。第一,是有關因新冠肺炎而延長的春假;第二,在經過數月的勞資談判,省府終於與安省其中一個教師工會達成臨時合同。

在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的建議下,教育廳長萊斯下達指令,要求在下周春假結束之後的兩個星期(3月23日至4月5日)全省範圍內的公立學校將保持關閉。他說:「我在與內閣、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以及省長道格福特協商後做出的一項決定。」

在聽取安省首席醫療官的簡報後,威廉斯醫生表示,鑑於三月放春假外出旅行的人數增加,學生和工作人員將會面臨風險。教育廳長萊斯稱:「我們要謹慎,要有預防措施,要積極,要確保我們盡一切努力減少這種病毒傳播的可能性。我們採取了果斷行動,不僅接受了建議,而且在收到建議後幾小時內就全面執行。我們是加拿大第一個這樣做的省份,我希望其他省份也能效仿。」

至於學校會否採取線上課程的模式,或是會將學年推遲兩周結束,萊斯表示:「這是仍在討論的一個問題,但我們在考慮所有的選擇。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教育廳會有一個詳細的計劃公布。」

省府與OECTA達臨時協議

對省府與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達成的臨時協議,萊斯表示,該合同對「學生,教育者,父母以及納稅人來說,都是一個好的協議。 除此,這將有助於我們建立一個勢頭,幫助我們與另外其他教師工會達成更多協議,因為正如我一直所說的那樣,學生們應該留在學校裡。現在是時候將精力集中在提供一種允許孩子上課的解決方案……當然,這關係到教育的穩定性,而這正是我們工作的義務。」

更多要聞一
搶購大量消毒清潔用品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對夫婦﹐在新冠肺炎情一﹐通過從超市購買商品﹐再放到亞馬遜出售﹐賺了10萬元。 他們從Costco購買了大量清潔用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