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下周公布抗疫緊急撥款 推新法案免因疫缺勤失職位
有效期可追溯至今年1月25日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昨(16)日上午聯同多位廳長就新冠肺炎最新形勢通報省民,表示暫時不會如阿省般「封城」﹐但支持聯邦政府暫停外國旅客入境新規定,但強調會保持安省的貨運和商務往來,而省府將立法保護受疫情影響勞工的職位。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表示,省府推遲發布2020年財政預算,將在下周三公布一項抗疫緊急撥款﹐保護省民健康安全﹐而完整的預算可能到今年秋天公布。

道格福特昨日說:「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安省經濟帶來衝擊﹐保護每一名省民和每一家企業是省府最優先工作。我們將推出新法案﹐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勞動者給予支援﹐確保每一名因疫情影響無法上班的勞動者不會失去工作﹐並得到適當經濟補償。」

安省勞工廳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表示﹐新法案對以下原因而無法工作的安省人員提供工作保護:

· 正在接受新冠肺炎感染醫療調查、監督或治療的人員;

· 正在執行「健康保護和促進法令」規定的人員;

· 執行醫療隔離(quarantine)和自我隔離(self-isolation)的人員;

· 正在按照公共衛生信息或指示執行的人員;

· 按僱主指示不能工作的人員;

· 受疫情影響需要向他人提供護理而無法工作的人員,主要包括學校停課或日托關閉帶來的兒童看護情況。

麥克諾頓特別強調﹐新法案將明確規定﹐以上人員因執行自我隔離或者護理他人而無法工作﹐不需要遞交醫療證明﹐僱主也不能因此解僱以上人員。新法案的有效期追溯至2020年1月25日,即安省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案日期。

在新聞會上﹐當被問到是否效仿卡加利市宣布「封城」緊急狀態﹐道格福特表示暫時不會要求餐廳、商場、零售商舖以及公共服務部門關門抗疫﹐但強調會遵守安省醫療專家意見,隨時採取相應措施。

道格福特還表示支持聯邦政府關閉邊境政策﹐同時強調會保持安省的貨運和商務往來﹐保護安省經濟。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我們正在密切監控疫情發展﹐根據對新冠肺炎確診病案的跟蹤分析﹐雖然最近病案數量大幅增長﹐但是絕大多數病案都是境外輸入型和與感染者密切接觸型﹐沒有證據顯示疫情已經在社區層面傳播擴散。

「如果疫情在社區層面爆發出現人傳人情況﹐政府將採取額外措施﹐比如擴大人們社會交往距離(social distancing )等。當前疫情下﹐大家除了做好個人衛生防疫外﹐應減少社會活動﹐特別是不要參加人員聚集的活動。」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設工作小組撐經濟 寬容超市可24小時補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6日)下達行政命令,暫緩執行噪音附例,讓貨運工人可以24小時送貨到各大超市,補充貨架上日用品和食物的不足。... 詳情
14天補給就足夠 教授告誡不必搶購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羅渣士管理學院(Ted Rogers School of Management... 詳情
健康熱線增加人手擴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以確保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醫療體系做好準備,繼續保護省民的健康。 省政府與安省的健康熱線(Teleh... 詳情
邊境局將部署更多官員 篩查旅客要求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加拿大「封鎖邊境」的新規例將於周三凌晨1時開始生效,屆時絕大多數國際航班都... 詳情
任何疑似患病遊客 將進一步檢測
【明報專訊】由昨天(16日)起,所有進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須回答健康檢查問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工作人員將會注意是否有明顯的疾病[象。他們將把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