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宣告將禁酒前,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左)、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右),與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中)昨午到蘭桂坊一間食肆清潔消毒,張宇人反對政府要求食肆關門,稱「要舖頭『嶺腹z唔公平」。(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增39宗 工廈百人派對4確診 衛署:進入危急關頭 要用非常嚴厲措施
調機場簽檢疫令 衛署女醫生染疫 共膳醫生同事亦現病徵
Now新聞剪片員中招 有節目要暫停
何屭}促戒嚴級防疫 林正財籲管制婚宴等
設舉報熱線 嚴打違檢疫令 郭家麒憂變相鼓吹「篤灰」 葛珮帆倡重罰阻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蘭桂坊昨見零星聚飲 酒吧:賣到法例生效

【明報專訊】政府昨午宣布立例暫時禁止酒吧食肆賣酒,雖未實行,本報記者昨晚到中環蘭桂坊觀察,區內近半酒吧沒有營業;部分有營業的酒吧仍見有人聚集喝酒,未有理會政府勸喻。有酒吧東主說,若政府早點果斷「封關」,疫情或較現時輕微,但她認為大家此刻不要互相指摘,應以積極心態面對疫情。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對禁酒令表示失望,稱酒吧靠售酒為生,佔生意額近七成,只售食物或外賣不足以回本,禁令將對酒吧造成極大傷害,預料大量小本經營的酒吧甚或會倒閉。他估計,許多酒吧在禁令下只能經營多一個月,希望禁令只屬暫時,政府亦應撥款濟助業界。他又透露,過去幾個月已向旗下蘭桂坊租提供租金折扣,但無法完全不收租,「作為業主,我也有責任向銀行還款」。

生意難時政府不幫

東主:每年交稅至少10萬

蘭桂坊哀鴻一片,在部分營業的酒吧內,昨晚(周一)9時只得一兩^客人,惟酒吧東主Geeta表示,將賣酒至法例生效為止。她對政府稍感不滿,批評封關措施遲緩,又指政府在其生意艱難之時沒有提供協助,「我每年都交至少10萬元稅」。

另一酒吧員工John認為政府決定正確,稱「安全第一」,但預計禁令生效後酒吧會關門,他亦會失業。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酒吧食肆禁賣酒 無提補償 林鄭:不排除限時營運 業界質疑邏輯法律罅
業界料一半酒吧倒閉:推我們去死 黃傑龍:寧停市14日 反會見生機
蘭桂坊昨見零星聚飲 酒吧:賣到法例生效
話你知:多國限食肆營運 英代付八成薪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