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9億臨時撥款通過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以39票贊成、24票反對,在建制派支持下通過2159億元臨時撥款,意味政府在4月1日新財政年度開始直至通過財政預算案期間,仍可獲得所需資源。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以及工黨張超雄分別提交修訂案,建議削減特首辦及警務處所有開支,均遭否決。

刪警隊特首辦開支修訂遭否決

議會陣線朱凱Y上周就臨時撥款提出中止待續議案,他昨發言時批評,政府為包庇警隊,寧願將香港拉至財政懸崖,又強調若然民主派獲得35席或以上,一定會否決財政預算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強調,臨時撥款期間,預算案內新項目不會有任何開支,當中包括添置新裝備、開展新計劃等,「這項承諾同樣適用於香港警務處」,強調會待預算案通過後才展開新項目相關工作。最終中止待續議案在建制派反對下遭否決。

劉怡翔:倘特首辦欠資源阻防疫

對於胡志偉、尹兆堅及張超雄分別動議將特首辦及警務處撥款削至零,劉怡翔強調,若特首辦在4月1日財政年度開始後得不到所需資源應付日常開支而未能運作,將嚴重影響職能,包括支援特首及行會,對抗疫防疫工作影響極大。最終4項修正案均遭否決,臨時撥款則在建制派支持下大比數通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八旬退休公務員疑因手持生果刀和酒精恐嚇鄰居後被捕,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威脅損珧]產罪。辯方庭上表示,被告還押期間曾肚... 詳情
瑞士撤出校政 德瑞拒應要求改名
【明報專訊】德瑞國際學校的辦學團體與德國及瑞士兩國政府發生的校政糾紛未解決,辦學團體上周舉行會員大會,表決就瑞士提出修改章程的要求,根據校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點對得住前線醫護」 斥工務組開會 陳淑莊林鄭上身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早前要求立法會停開所有同疫情無關儱|議,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噚日選擇繼續開會,審議港鐵沙中線工程追加86.9億元... 詳情
【Emily】政協見梁家榮 促停頭條新聞鏗鏘集
【明報專訊】幾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噚日同廣播處長梁家榮會面,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同《鏗鏘集》,要求取消兩個節目。政協委員、公營廣播關注組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