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政署長涉偽造文書遭查 

[2020.03.28] 發表
陳家欽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調查。 (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傳媒周五(27日)報道,台灣的監察院和內政部等多個部門日前接獲舉報信,指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幫助下屬升職,涉嫌偽造文書,政風室隨即展開調查,其後以機關名義,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檢署曾證實已分案偵辦,但台媒當晚引述知情人士指,檢方認為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將退回原機關再行調查。陳家欽則強調,自己光明磊落、絕無不法,將靜待司法調查還他清白。

報道指,除了陳家欽外,另有4名高級警官也被隨案移送,分別是警政署人事室主任張淑芳、署長辦公室專員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對於5人被查一案,北檢周五僅表示,日前已分案偵辦,偵查詳情不公開。

據監察院及檢廉高層所掌握的檢舉及移送內容,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等3人原為2線3星警官,在警政署升階排名分別在排名60以下,一般需再等候5至6年方可升職。惟陳家欽被控替以上3人量身訂造升職計劃,先平調3人至刑事局,再由警政署發文全國海選徵調3人,使其晉升2線4星。

政風室其後介入調查,指陳家欽涉嫌授意張淑芳,教唆吳正傑3人撰寫「職務歷練」、「警政交流」等不實的職務報告,涉偽造徵調至刑事局的公文。而3人外調刑事局後,人卻在署長辦公室上班,海選過程引發爭議。

台內政部晚上發布聲明,證實曾接獲多封檢舉函,且檢舉內容非常具體,政風處已依法進行調查;惟因政風處人事和職務皆直屬法務部廉政署,因此調查過程和內容,內政部均不會干涉,部長亦不宜向處長探尋調查內容及結果,只能依政風處要求,以內政部公文名義函送。聲明又強調,內政部與警政署同心維護治安,絕無內鬥情況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市政府壎竻蔗P五(27日)公布,指早前在富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富豐食品)大園廠檢查一批豬肉製品時,發現其中2300公... 詳情
【明報專訊】無黨籍屏東縣議員陸月嬌2016年參加地區農會舉辦的大陸蘇杭旅遊,行程由農會全額補助,事後涉嫌要求旅行社開付機票收據,核銷每年縣議... 詳情
宜蘭小客車失控撞大貨車3人命危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8日上午8點45分,一部自小客車不明原因失控撞上路邊大貨車與施工中的工人,導致工人與小客車上共3人當場無呼吸心跳,...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28日凌晨發生街頭隨機殺人命案,19歲劉姓男子步行要上大夜班,碰上欲借錢的蘇姓男子,劉拒絕後,蘇男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往他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