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進入備戰狀態 隨時應召投入抗疫

[2020.03.28] 發表
圖為渥太華國防部大樓。(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已處於一種備戰狀態,準備好投入對抗新冠肺炎危機的戰鬥。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周五透過一份5頁長的信件發出指令,要求軍隊保持健康,並準備隨時應召投入應對新冠疫情的戰爭。

萬斯在指令中寫道:「今天,我們的任務除保衛加拿大外,亦將保衛我們的健康,加拿大人的健康,並準備隨時對要求協助的請求做出反應。」

萬斯表示,軍隊指揮官目前都在準備「新冠疫情反應部隊」,包括組織個別單位成為一個專門部隊,隨時對陸、海、空的需求做出反應。

除組織新冠疫情反應部隊外,萬斯表示,軍隊指揮官亦在組織自然災害的反應部隊。

萬斯表示,為了部隊人員的安全,及確保在需要時有足夠的軍隊可供運用,海外任務將予縮減。自海外撤回的軍隊,包括下個月自烏克蘭撤回的200人,都將在返抵國門並自我隔離14天後,向所屬單位報到。

加拿大軍方周四宣布自烏克蘭撤回200名軍人,隨後由一個較小的60人部隊接替,直到疫潮結束時為止。

由於在新冠疫情期間,軍隊已停止召募新兵,萬斯鼓勵即將自願退役且身體健康的軍人再多留一段時間。

萬斯並警告,那些執意退役的軍人,申請可能遇到延誤。萬斯也敦促已退休,但又考慮重返部隊的軍人不要猶豫,立刻重返軍隊。

與此同時,由於新冠疫情,軍隊平時的調動也大幅縮減。軍隊調動季節時,通常會有數以千計的軍人因職位和職責變更,從一地被調至另一地,他們的眷屬也都會跟著他們一起遷移。

更多加國新聞
偽造醫生紙訛稱染新冠病毒 快餐店女店員被控詐騙4罪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圖)的18歲女店員,向僱主提供偽造醫生紙,訛稱自己染有新冠病毒,現今已被控以詐騙罪名。 咸美頓... 詳情
華人團體聯同各族裔社團捐贈醫療物資給多間醫院
自3月中旬始, 加拿大對抗新冠病毒的戰疫全面打響,醫療物資頃刻告急!當從加拿大各級政府部門和其它渠道獲知加拿大各大醫院急缺多種抗疫醫療物資時... 詳情
議員封賴桂霞萬口罩捐醫院
多倫多第23區、士嘉堡北選區市議員封賴桂霞昨(27)日把一萬個外科口罩,捐贈給士嘉堡醫療網絡屬下的貝治芒分院。封賴桂霞表示:「看到我們社區在... 詳情
【明報專訊】1名華裔男子涉嫌透過郵遞方式,分發被禁的「新冠病毒測試包」(COVID-19 testing kits)到加拿大各地和美國多處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1名駕駛專供殘障人士使用Wheel-Trans巴士的司機,已被確診染上新冠病毒。這是公車局第3名員工被確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