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模型預測可死8萬人
芝加哥底特律或成下個爆發點

[2020.03.28] 發表
美國紐約市多間醫院防護裝備短缺,圖為社交網站Facebook流傳的圖片,顯示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有護士需要穿垃圾袋當防護衣。(網上圖片)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顯示,美國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突破10萬宗,超越了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令人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寄望4月中復活節假期時可全國復工的說法是否可能。華盛頓大學研究更指,未來4個月美國會有逾8萬人因染疫死亡,預計要到6月才會回落。

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字,美國確診個案有104,205宗,多過中國的81,897宗,以死亡人數計,美國只有1701宗,遠少於中國的3296宗和意大利的9134宗。以目前走勢,意大利確診人數亦勢將超越中國。

華盛頓大學分析 預計6月才回落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最新公布的數據分析指,這場大流行或導致全美未來4個月會有8.1萬人死亡,可能要到6月升勢才會回落,去到7月仍會有死亡個案。死亡人數的預測由3.8萬至16.2萬不等,領導研究的學者梅利(Christopher Murray)解釋,這是由於不同地區的擴散速度有所不同。

該評估引用政府和醫院等不同數據來源來作分析,還指美國全國的住院病人數量會在4月第二周升至高峰,但個別州份或有差異。這意味?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或要維持得原先預期更長時間,但梅利指,如果能更有效測試和隔離病患,政府仍可以放寬限制。

白宮抗疫應對協調官員比爾克斯(Deborah Birx)周四稱,芝加哥和底特律或成下一波大爆發的熱點。她在簡報會上指,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伊州庫克縣和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韋恩縣,確診個案急升,令官員憂慮。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庫克縣已有合共逾1400宗確診個案,韋恩縣則是略低於1400宗。比爾克斯解釋稱,爆發熱點都位於市區或為該市區服務的社區。除了被視為爆發「震央」的紐約州,目前南部的新奧爾良和西北部的西雅圖都被列為熱點。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國會山莊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單日116人確診創新高
【明報專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尤其以東京的情況最為緊急,昨天新增40人確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已瀕臨宣布緊急...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北海道、東京等都道府縣呼籲民眾周末若非緊急、非必要,盡量避免外出的呼籲後,大阪府知事昨(27日)也要求民...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尼泊爾政府實施全國封鎖,所有人除非必要不得外出,同時所有大眾運輸服務也將終止。數百名登山客因此被困在尼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