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挫需求 沙特及油組國家卻準備增產
原油價跌至每桶20.09美元

[2020.03.31] 發表
油沙工人手中拿?油沙。

美國料出現能源公司倒閉潮

【明報專訊】周一美國原油價格落至18年來的低點。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油組(OPEC)盟國在原油需求量下降之時正準備增產。

新冠肺炎疫潮全球蔓延,各國紛紛祭出封鎖措施,原油需求量出現跳崖式滑落。人們停止旅行,商業放緩,飛機燃油和汽油需求量因此減少。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價格下跌6.6%,或1.42美元,收每桶20.09美元,創2002年2月以來最低點。盤中,曾一度下跌逾9%,至每桶19.27美元。國際原油指標布倫特原油價格下滑8.7%,收每桶22.76美元,係2002年以來所僅見。

油價下跌正值油組和其盟友(OPEC+)減產協議到期之際。從4月1日起,擁有14個會員國的油組和其盟友原油生產將不再受限制。沙特已表示將增產。

由於供需失調,分析師預測,雖然WTI本月已下跌55%,未來還有可能繼續探底。

Raymond James分析師弗里曼(John Freeman)周一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持續影響全球原油需求,全球原油庫存量將於2020年第2季到達高峰,製造一種惡夢似的局面,並可能令原油價格跌至每桶10美元的門檻。」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周一亦調降其油價預估,並預期WTI及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在未來數周會短暫處於10多美元水平交易」。

油價迅速及劇烈下滑使得能源公司紛紛削減資本支出計劃。美國的能源探勘及生產公司受創最重。一些分析師表示,美國將會出現一波能源公司合併和倒閉潮。

根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已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通話,雙方同意將就原油市場進行部長級會議。美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他和其他8名共和黨參議員已警告沙特阿拉伯,若再繼續與俄羅斯進行油價戰,將會遭到美國報復。

更多經濟要聞
消費者情緒趨穩 投資信心正面
強生藥廠已確定新冠肺炎候選疫苗 股價?8% 【明報專訊】在上周大漲的基礎上,美國股市周一再次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690.7點,或... 詳情
新冠肆虐 航空業進入冰凍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正暫時裁員16,500人,約等於其總工作人力的一半。由於新冠肺炎疫症潮肆虐,加航載客量已減... 詳情
Macy’s百貨店全關閉 股價跌2.8% 報5.37元
【明報專訊】Macy’s百貨公司表示,自本周起,大部份員工都將放無薪假。在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Macy’s損失慘重。 Macy’s拒... 詳情
疫情打擊 美新車銷售滑落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打擊消費者信心並令全美汽車經銷商暫時關門,美國3月份新車銷售量可能會出現跳崖似的滑落,4月份也不樂觀。汽車採購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