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23條未立法 林鄭:精力應放防疫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北大法學院教授饒戈平近日在《紫荊》撰文,稱香港及早完成國家安全立法迫在眉睫。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有否在任內完成《基本法》23條的時間表,她稱香港特別行政區已成立逾22年,未能達致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性條件、要求,是可惜和遺憾,但今日整個政府和社會的精力都應放在防疫工作。

法律界議員、公民黨郭榮鏗回應稱,23條立法無迫切性,籲政府謹記修訂《逃犯條例》教訓,社會不應有半點鬆懈。他說,建制派近日有一連串推廣23條立法的動作,加上饒戈平文章,認為反映23條立法是政府的「硬任務」,市民要警惕。

外國記者禁採訪 林鄭:依法辦事

本周六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林太昨日表示,基本法是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和穩定繁榮的憲制性文件,惟受疫情影響,原計劃推廣、宣傳基本法的工作、展覽都要推遲。另外,外交部早前點名要求3間美國傳媒記者交還記者證,不可再在香港採訪。被問到入境處是否不會再批准這些記者入境工作,林太說每宗入境個案都是個別個案,政府會依法辦事按入境政策處理,現在她不能預見每宗申請入境個案的結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正動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昨日(31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37歲吊運工協助吊起工字鐵時,意外被下墜的工字鐵壓斃,遺下妻子及半歲...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3間網上旅行社Booking.com、Expedia.com及Trip.com承諾修改協議,刪除要求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實施升中派位新行政安排,中學須於下周二(7日)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取錄的學生家長。不過,網上流傳位於大埔的王肇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六四31周年,支聯會以「真相.自由.生命──抗爭」做主題。疫情肆虐下,支聯會繼續舉辦紀念活動,將於今個星期六(4號),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