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復課 教育部:需錯區域、錯時安排

[2020.04.01] 發表

內地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31日表示,大學開學復課需要錯區域、錯時,優先安排畢業年級和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復課。青海省的大學今日(4月1日)起陸續復課。

北京商報報道,王登峰表示,青海省大學4月1日起陸續復課;從4月6日開始,新疆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高校也跟進復課;4月10日,山西省高校本科、碩士和博士畢業年級也要陸續復課。4月13日開始,江蘇省的高校也將復課。之後4月上旬和中旬還會陸續有一些地區的高考開始復課。

從復課情況來說,王登峰指出,高校復課第一是要錯層次開學,錯層次開學首先優先安排的就是畢業年級以及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這一批學生要優先安排。第二是要錯區域。目前開學的這些高校基本上都是本地生源的學生先復課,外地的、低風險地區學生在陸續的復課,高風險地區暫時不復課。

另外,錯時復課,就是每一個高校基本安排在兩周時間內,完成不同年級、不同地域的學生返校。

同時,高校的開學還要提供全方位的防護,也就是從學生走出家門、搭乘交通工具、到達校門一直到進入到校園,要進行全程監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中日前晚又在東海撞船,撞船的主角,中方還是漁船,日方則是海上自衛隊的驅逐艦。而且今次是在中國近海,按照日方報道「屋久島以西650公里」的方位...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周一(3月30日)在北京召開全國公安機關視訊會議,部署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製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的工作。公安部黨委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治安警察局表示,根據廣東省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周二(3月31日)的公告,因疫情防控需要,由周四(4月2日)上午10時... 詳情
黑省礦砂泄漏污染河水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伊春鹿鳴礦業有限公司的尾礦庫上周六(29日)發生尾礦砂泄漏事件,受污染河水約253萬立方米,多市食水水源受污染需停水。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對於中國的軍事行動日趨頻繁,長期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發布訊息指出,一架美國海軍P-3C巡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