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斥15億投Keystone XL
能源股漲15% 多指升340點

[2020.04.01] 發表
圖為北達科他Gascoyne一處工地堆放的Keystone XL項目油管。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結束了自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但因能源股上揚,以報升收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報升340.25點,或2.6%,收於13,378.75點。本季結算仍下跌約22%。

能源類股上揚15.5%,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和Cenovus Energy分別上揚22.5%,18.4%和17.8%。

TC Energy宣布阿省政府投資11億美元(15億加元),進入總值80億美元的Keystone XL輸油管建造計劃,能源公司股價普遍上揚。阿省政府的投資可提供輸油管初期建造發展的資本,也將使延宕多年的輸油管建造計劃得以加速進行。TC Energy股價周二升7.35%,收62.55元。

此外,在報道稱特朗普與普京就油價對話後,油價上漲。5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9仙,每桶20.4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嘉年華郵輪擬發60億元股債
【明報專訊】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正在發行60億元的股票和債券,以支撐其財務。嘉年華因至少3艘郵輪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而暫時停止營... 詳情
皇銀預計房屋銷售減三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一份報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加拿大房市今年可能會出現大倒退,但明年應會反彈。RBC分析師霍格(Rob... 詳情
疫情致經濟及市場動盪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周二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的危機,該公司已放棄併購惠普電腦(HP)的行動。 施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