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Quibi速食娛樂 周一美國開業 將成為手機版Netflix?

[2020.04.04] 發表
《飢餓遊戲》李安漢斯禾夫主演的《Most Dangerous Game》周一將在Quibi首播。
Quibi播出不同類型的原創節目,包括珍妮花露柏絲監製的慈善騷。

【明報專訊】迪士尼去年加入影視串流平台戰團,憑藉豐富資源,挑戰早搶灘的Netflix;Disney+暫時未知何時落戶亞洲,但會先踏足印度,Disney+與當地公司合作,但礙於新冠肺炎疫情,不少盛大首映禮改為網上視像進行。

瞄準手機用戶 每集10分鐘

受疫情影響,到處封關封城,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病毒散播,網上娛樂成為觀憧怓u,無赤漲炸齯W升,Netflix更加受惠,4月6日(周一)號稱手機版Netflix的影視平台Quibi將在美國登場,這個投資17.5億美元(約136.5億港元)的項目,到底是什活H

Quibi的CEO和老闆都大有來頭;惠特曼(Meg Whitman)是eBay和惠普的前行政總裁;創辦人卡辛堡(Jeffrey Katzenberg)曾掌管迪士尼電影部門多年,之後又跟金像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和唱片業巨子葛芬(David Geffen)合資組夢工場,卡辛堡並負責監督動畫部門,推出過《史力加》、《功夫熊貓》系列賣座作。

Quibi來自quick bite一詞,意指快速吃點東西,就是看準現代人十分忙碌,外出都是拿茪熅鰿搡u動新聞、打機、煲劇,所以Quibi也限定只供手機用戶欣賞。為配合「速食」原則,就算是連續劇或電影,每集也限在10分鐘之內。

免費試看90日 月費5美元

在美國有評論認為,即使太平盛世,Quibi的策略也顯得冒險,如今人人坐困家中,可能什炯ㄞ吽A反而時間變多,又何須求快「速食娛樂」?據悉現在登記Quibi,可免費試看90日,之後每月最便宜的收費要5美元(約39港元),而且節目包含廣告,若不想浪費時間看廣告,則盛惠8美元。有傳媒立即拿來跟Netflix比較,後者節目不含廣告,最便宜的計劃每月僅9美元,只比Quibi的貴plan多「一蚊」;至於Disney+更只需7美元,同樣沒有廣告,當然。如果是YouTube,更加費用全面。

首年推出175個原創節目

若觀撐矕I貴如浮雲,不茩囿鷟只看重節目質素,Quibi又可提供什洫T樂?今日的荷李活幾乎停擺,籌備經年的Quibi據說首年將有175個原創節目,總集數8500,當中分3大類,包括分集電影、綜藝娛樂(遊戲節目、真人騷、清談節目、飲食旅遊文化紀錄片),以及新聞資訊節目。單看有份參與的台前幕後名單如:史匹堡(Steven Spielbrg)、《忘形水》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帝國驕雄》烈尼史葛(Ridley Scott)、《豔舞大盜》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小謊言》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狂野時速:雙雄聯盟》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飢餓遊戲》李安漢斯禾夫(Liam Hemsworth)、《權力遊戲》蘇菲端納(Sohpie Turner)等多不勝數的名字,就知道那17.5億美元不會白花。

Quibi成立之初,據報是放眼全球市場的,但該公司到目前仍未公布任何向外拓展方案,但不代表香港觀憧H後沒機會收看當中節目。另外,傳聞Quibi發展了一種叫Turnstyle的技術,是配合手機觀賞體驗而製造的,有關這方面及節目詳情,留待明日再詳細報道。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