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低收入GST退稅
聯邦政府提前於下周起發放

[2020.04.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向受新冠病毒影響低收入加人發放的GST退稅,會提前一個月到達,將於下星期起發放。

退稅將在4月的第二周交付到加人的銀行帳戶和把支票寄出去到加人家中,而原本的計劃是在五月的第二周交付。

總理杜魯多上月推出的1070億元的新冠病毒經濟支援計劃時,其中一項措施是承諾在5月初之前通過GST退稅(credit), 向加人提供一次性特別幫助。

聯邦政府承諾將2019-20納稅年度的GST退稅增加一倍,為單身人士提供400元的經濟援助,為夫婦提供600元的經濟援助。聯邦政府表示,這項措施將為經濟注入55億元。

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通訊和議會事務主管Janick Cormier確認,這筆款項將從4月9日開始,透過自動轉賬進入受益人的銀行帳戶。

符合這次GST退稅的1,190萬加拿大家庭將在4月3日獲得定期的年度退款,並在一周後再獲得額外的退稅款項。

這筆款項是1070億元的一籃子援助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幫助家庭和企業應對全球性新冠病毒大流行,其中包括CERB,工資補貼和GST退稅。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