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50億美元基金助成員國抗疫

[2020.04.04] 發表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宣布,推出50億美元危機恢復基金,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總部設在北京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宣布,推出50億美元危機恢復基金,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這一舉措被稱是響應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特別峰會達成的共識,積極參與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協調行動。危機恢復基金可為緊急公共衛生需求提供資金支持,例如投資緊急衛生基礎設施項目,以及對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融資。

此外,基金還可對受疫情影響的製造業等其他生產性領域提供融資,其中小型企業為協助的其中一個重點。目前基金已開始接受申請,並將於數周內批出融資。亞投行於2016年1月正式運營,現有102個成員。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疾控中心:一航班最多發現13確診病例
中國疫情重點轉向「外防輸入」,機場和航班成為重點防疫對象。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3日透露,目前一班飛機上最多發現了13個確診病例,顯見旅途... 詳情
拒信息登記 江西男刀刺防疫員獲刑1年
江西吉安萬安縣人民法院周五(3日)透露,該院近日以遠程視像形式開庭審理了一宗涉新冠肺炎疫情的妨害公務案件,一名侯姓男子因拒絕信息登記,持刀刺... 詳情
河南隱瞞境外旅行史致40多人隔離、被諷為「鄭州毒王」的郭×鵬,昨因妨害傳染病罪罪成判囚1年半,郭表示認罪認罰。30歲的郭×鵬3月初前往意大利... 詳情
廣州近日在健康碼「穗康碼」中推出台胞實名認證功能,稱措施保障台胞在穗工作、生活通行便利。現時民眾在市內出行、上學等均須掃碼,「穗康碼」是廣州... 詳情
四川逾百景區免費開放一個月
推出50條四川春夏季鄉村旅遊精品線路、4月底在自貢舉行首場抗疫主題燈會、112個景區免費向遊客開放一個月……3月31日,2020「春回天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