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家暴盜竊案增多
超速駕駛劫車案也顯著增

[2020.04.04] 發表
瘋狂駕駛司機數目正在增加。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多區內警力的數據顯示,超速駕駛、盜竊及家庭暴力案件提升,其他犯罪都減少。

新冠病毒不僅改變犯罪行為,亦都改變警方治安方式。像增加的家庭暴力犯罪是警方所預期的。不過,如顯著的劫車案件,這使警方感到困惑。

約克區警長帕滕登(Andy Pattenden)說,「好的是,酒駕案有下降,很可能是人們不能像以前到酒吧或夜店與朋友社交。」與去年4月相比,約克區2020年3月份的家庭暴力案件提高至22%。

他表示,「我們認為,這純粹是因為家裡人變多,而且還在狹窄的空間,外加日常生活也發生了實際的改變,有些人顯然沒有很好地適應。」

他無法解釋,為什麼偷車案有44%的提升。不過商業爆竊案提高的45%並不出所料。他說:「這是在我們的預料之中。許多企業都關門了,而且約克區也有很多工業園區,這些地區相對無人居住。」為了應對,警方增加了巡邏隊,包括重新部署其直升機為確保加強這些區域的監管。

另外,在多倫多,除兇殺案保持穩定外,以及家庭暴力略有上升,犯罪率全面下降。多倫多警隊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襲擊、搶劫和槍擊事件都有所減少。」而省警方表示,現在還看不到大的趨勢,但重大犯罪幾乎無變動。

被調查的大多數警員稱,明顯看到瘋狂駕駛的突增,即超過限速每小時50公里的駕駛。與2019年3月份相比,約克區上個月有近4倍的瘋狂駕駛罪名的增加。警長帕滕登說:「這種增加肯定是由於空曠的道路。」

他說,約克區發現一名司機在限速50公里的區域內,以時速148公里行駛。

省警發言人迪翁(Carolle Dionne)表示,上周,省警共攔截92名瘋狂駕駛司機,其中一名在安省Napanee區附近的401高速公路上以時速209公里行駛的司機,限速是時速100公里。

她說「看到這些速度,我只能搖頭。」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今(4)日是清明節,華人都有慎終追遠,前往墓場掃墓的習慣。然而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大多區部份墓園關閉。 Mou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