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捐口罩給卑詩省

[2020.04.0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上周接收了一批由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公司捐贈的口罩,包括普通防護口罩及N95口罩。

不過,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周末過後的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只提及收到近100萬個口罩,並未透露是否來自華為的捐贈。

華為企業加拿大事務副總裁維爾施(Alykhan Velshi)確認有捐贈口罩和其他裝備,「首批已在上周抵達,但有關數量,我們無意公開或宣揚。」

有指,華為所捐贈口罩的數目是數以十萬計。

就捐贈此舉,華為的維爾施稱,許多公司都在作出類似的努力,而稱華為很幸運地具備物流和財政條件,去盡可能提供幫助。

維爾施說:「華為的情況比較特別,我們在加拿大各地的社區中擁有1200名員工,作為一家在180多個國家有業務的跨國公司,我們因而能夠找到(防護物資)的供應。公司的規模和後勤能力意味我們能夠快速行動。」

報道指,華為亦曾向本國其他省份查問需否保護裝備捐贈,但並不是每一個省份都接受。據悉,華為在新冠肺炎疫情初始階段,就積累了一定量的庫存,主要是來自中國,另有部分是來自其他國家。

對於包括華為捐贈在內的物資,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說:「本省有很多供應來源,包括來自聯邦伙伴及國內外多名供應商。我們不公開有關供應商的詳細信息。」

狄德安就拒絕披露卑詩所得裝備詳情的理由而提到,個人保護裝備的市場是充滿挑戰的國際市場,目前世界各地的供應狀況都很緊張,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正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無疑在未來數月將會更多疑問,而他預計可詳細和盡量坦誠回答,「但目前這一刻,我們的焦點放於為醫護人員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得到保護裝備。」暫不會如正常般談及口罩的來源,以能夠將裝備送到前線為先。

華為向卑詩捐贈抗疫物資會受到關注,是因為該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2018年在溫哥華被捕,拘捕行動是加方應美國要求而作出的;而美國要求引渡她的有關聆訊仍在進行中。

孟被捕後,中國和加拿大的關係陷入僵局,中國方面一直在游說加拿大釋放孟晚舟,而孟被捕後不久,中國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該兩名加拿大人至今未獲釋。卑詩去年也取消了幾個前往中國的貿易團行程。

更多要聞二
【明報訊】多市市長莊德利昨(4日)呼籲市內的業主,疫情下盡量為商業租戶提供幫忙。他表示,不少商號都擔心無錢交租。 他又說,業主可以盡量... 詳情
啤酒商推禮品卡活動 助餐館酒吧渡難關
【明報專訊】跨國啤酒製造商推出一場為援助餐廳應對新冠肺炎疫潮的活動。啤酒製造商Stella Artois希望能夠幫助那些由於對抗疫潮措施而陷... 詳情
多市新增百宗確診破1000關 派執法人員趕走公園逾百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4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增101例,總數破一千大關,共有1026例,死亡人數增加12人,累計共25人,有125人住院,當... 詳情
專家教疫境照顧長者 未能探望也可視像通話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都處於高風險之中。 以下是一些大家可以幫助老年人渡過困難時期的方法: 在實踐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