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警抗疫前線殉職 至少59醫護亡

[2020.04.05] 發表
湖北書記應勇(右)昨日到已故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家中,看望其父母。他說,李文亮生前表現出醫者仁心、不懼危險、救死扶傷的優秀品質。(網上圖片)

根據國家衛健委公布的最新數據,新冠肺炎在中國累計造成3326人病亡,其中約2500人在疫情中心武漢。疫情發生至今,有多名醫護人員、警員、社區工作者、政府職員在抗疫前線殉職。

公安部上周五通報,截至2日,全國共有60名警員和35名輔警犧牲在抗擊疫情和維護安全穩定第一線,其中湖北武漢至少8名民警、輔警因公殉職。

在疫情發生以來,公安部已先後追授20名犧牲警員為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民政部上月8日表示,全國共有53名城鄉社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間因公殉職,九成以上為中共黨員。

官方上月6日透露,湖北省已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4成是在醫院感染。此後數據未再更新。根據澎湃新聞3月中不完全統計,依照官方通報、公開報道,全國至少有59名醫護人員去世,湖北32人。59人中有12名女性,年紀最大為72歲,有至少20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這其中包括被公眾視為疫情「吹哨人」的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湖北省政府2日評定包括李文亮在內的14名疫情防控一線犧牲人員為首批烈士。

更多中國要聞
王全璋出獄不回京 濟南隔離
【明報專訊】「709案」最後一名受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圖3),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4年半,今刑滿出獄。不過,王全璋昨致電妻子李文足稱,不... 詳情
西昌市山火19烈士 骨灰運抵陵園獲萬人送行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西昌市日前發生山火,釀19名救火人員不幸喪生。19名救火人員事後被追封為烈士,骨灰於周六(4日)下午,由西昌運抵寧南縣... 詳情
劉強東卸任京東法定代表人 徐雷接任
【明報專訊】內地信息網站天眼查資料顯示,近日,京東的運營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劉強東卸任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 詳情
武漢無徵狀者確診 或社區感染
將在4月8日解封的武漢市,3日新增一宗確診,是武漢相隔近兩星期再出現本土病例。確診者由無徵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加上患者多次出入社區收取快遞,而... 詳情
香港之前先後出現貓狗感染新冠肺炎情況,內地有研究團隊周五(3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發現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的湖北武漢,近15%的貓對病毒檢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