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道假消息 華外交部斥不道德

[2020.04.08] 發表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日前有英媒報道,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後被揭露是假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二(7日)批評,無中生有是不道德的行為。

英媒報道指,意大利曾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現在中國讓他們買回去。經意大利記者調查,這條消息屬於假新聞,文章作者通過道聽途說且無法查證的第三手消息,拋出「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的說法。

趙立堅回應,中意兩國在抗疫期間互相合作,中方向意大利提供大量口罩、防護服、呼吸機、檢測試劑等緊急防疫物資,更派出專家組。而相關言論乃無中生布、搬弄是非,只會對抗疫合作造成干擾,是不道德、不人道的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批政府「極左如新冠病毒」惹議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作家方方在疫情期間以日記形式記錄「封城」之下的市民生活,當中不乏對當局政策的批評,並直指「極左就是中國禍國殃民式的存在」... 詳情
湖南省公安廳昨日通報稱,截至上周二(3月31日),該省公安機關一共偵辦逾6.6萬宗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刑事案件,其中懷化市嵼縣兩名從湖北武漢... 詳情
高三復課 衝刺高考
4月7日,吉林長春,高三學生佩戴口罩上課。當天,吉林省13餘萬名高三學生正式復課,衝刺高考。(中新社) 詳情
山東新泰一名34歲王姓男子為促銷自家糧食,上周五(3日)晚在網上散布「搶糧」虛假消息。山東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昨天在官方微博通報,王氏已被... 詳情
歷時76日 武漢正式解封
【明報專訊】經歷76天封城,湖北省武漢市於周三(8日)凌晨12時解封,撤除所有路障,並逐步恢復鐵路、民航、水運、公路及城市公共交通運行。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