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轉台起口角 揮椅打死親兄囚5年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一名46歲莊姓男子,早前因電視轉台問題與比他大9歲的哥哥起口角,情緒失控下竟拿木椅砸向對方,還把砸碎的椅子木條猛敲哥哥頭部多下,致其最終傷重死亡。自知釀下大禍的莊男事後自首,被檢方依家暴重傷害致死罪嫌起訴,至近日,桃園地院判決莊男5年有期徒刑。

檢方指,去年7月某日傍晚,莊男和55歲哥哥一起在家喝酒看電視,卻就轉台問題爭執,當時哥哥隨手拿起美工刀揮舞,氣憤難平的莊男見狀便拿起一旁的木椅猛砸對方,甚至椅子損毀後,仍拿起斷裂的木條繼續猛打哥哥頭部5下,直到其倒地失去意識。

驚覺闖禍的莊男連忙叫救護車將哥哥送醫,並向警方自首,可惜莊兄因顱內出血,最終在數天後撒手人寰。

法院認為,莊男始終坦承犯行,雖罪行危害所屬重大,自我情緒管理能力有待加強,但考量到其犯罪動機、目的、所受之刺激、手段等,遂作上述判決以示警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