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4度熔斷 紐交所檢討機制

[2020.04.08] 發表

【明報專訊】據《金融時報》報道,紐約證交所(NYSE)在上月因股市暴跌而4次觸發熔斷機制後,計劃檢討該機制對緩和市況極端波動的效果。該機制自2012年進行修訂後,在上月首次被觸發。根據該機制,當標普500指數較前一天收市跌7%或13%,就會暫停交易15分鐘。當跌幅達20%就會停止當日交易,防止股市急劇下跌耗盡市場的流動性。

紐交所總裁坎寧安(Stacey Cunningham)稱,檢討重點在於指數期貨的熔斷門檻,目前只要其上下波動5%就會熔斷。她說,期貨市場與現貨市場觸發熔斷的差異,可能加劇開市時對股市的壓力。熔斷機制的變動,須與納斯達克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市場(Cboe Global Markets)等達成協議。坎寧安稱,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在期貨市場熔斷後仍可繼續交易,而ETF證實是標普500指數整體價值的良好指標。

更多經濟要聞
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入股
年初迄今股價仍跌逾70% 【明報專訊】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布在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擁有8.2%股份後,嘉年華郵輪(Carn... 詳情
削高管薪酬 外賣倍增
【明報專訊】Olive Garden餐廳母公司Darden Restaurants周二表示,它正在讓一些餐館支援中心的員工休無薪假並削減行政... 詳情
Pinterest發首季指引
【明報專訊】Pinterest在公布較分析師預期為佳的第一季指引後,周二盤後股價激揚13%。 該公司表示,它預期第一季營收介於2.6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