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前財長獲撤戀童定罪

[2020.04.08] 發表

原在梵蒂岡擔任聖座經濟秘書處主席的澳洲樞機佩爾(George Pell,圖),周二(7日)獲澳洲最高法院推翻其5項性侵孩童罪名,原本繫獄的他隨即當庭獲釋。佩爾無罪釋放後數小時,教宗方濟各在早上彌撒中為所有受不公懲罰者祈禱,並比作耶穌遭逼害。佩爾深受教宗器重,2014年獲任命為經濟秘書處主席,相當於梵蒂岡財長,教廷第三號人物。

佩爾現年78歲,他被控1996年任墨爾本大主教期間,在教堂內性侵犯兩名13歲唱詩班男童。案件無人證物證,去年法院陪審團憑原告陳述裁定佩爾罪名成立,他被判囚6年,去年3月起入獄,成為歷來被定罪判刑的教廷最高職者。

最高法院法官經過9星期上訴聆訊後,周二裁決指陪審團未有考慮被告每項指控的疑點,下令撤銷定罪。佩爾中午出獄及獲從澳洲兒童性罪犯名冊中除名。#(CNN)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