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多間護理院輪班 個人護理員憂染疫播毒

[2020.04.09] 發表
長期護理院成重災區,個人護理員亦受累。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侵襲下﹐加拿大長期護理院變成主要戰場。在長期護理院主要為長者餵食、洗澡、更衣的個人護理員卻成為戰場上的最前線。由於薪低﹐個人護理員為維持生活﹐往往要游走於2至3間長期護理院輪班﹐也因此而助長病毒散播。

由爆發新冠肺炎至今﹐咸美頓市Anson Place Care Centre護理院已有8人死亡﹐數十人受感染。在該院任職個人護理的Rebecca Piironen表示﹐同僚如今都很有危機感。

加拿大人支援職工聯會(Canadian Support Workers Association)主席Miranda Ferrier表示﹐現在個人護理員進入長期護理院當值前﹐都因為害怕受到感染而坐在車內哭起來。

她說﹐除了害怕自身安危外﹐員工亦因為沉重工作量而令她們身心疲累。

Ferrier解釋﹐工作量沉重﹐早在疫情爆發前已經發生﹐原因是這工作欠缺吸引力﹐很難留住員工﹐以致長期出現人手短缺。

在加拿大部分地區的長期護理院﹐個人護理員佔總員工的85%。在長期護理院中﹐持牌護士都有專業協會管理﹐在背後撐腰﹐偏偏個人護理員不受規管﹐更沒有專業聯會為他們爭取權益。

Piironen說﹐新冠肺炎在她所工作的Anson Place護理院爆發後﹐管理層一直隱暪事件﹐但該院總監Lisa Roth對此未有回應。

她發表的聲明只稱﹐該護理院正與當地公共衛生局及安省衛生廳合作﹐確保採取所有適合的行動來控制院內疫情。

目前﹐全國約有27.5萬名個人護理員。代表長期護理院員工(大部分是個人護理員)的工會SEIU Healthcare表示﹐暫時很難確定究竟有多少名個人護理員受感染﹐只知道安省有至少403人需要自我隔離﹐另有99人經測試後呈陰性反應。

SEIU Healthcare主席Sharleen Stewart認為﹐個人護理員的短期工作性質助長了新冠肺炎病毒在安省散播。儘管省府已發出指示﹐要求長期護理院與員工商量﹐盡量減少他們到不同長期護理院工作﹐但始終沒有正式禁止有關做法。

更多要聞一
今夏加勒比節疫境叫停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夏季盛事,多倫多加勒比節(Toronto Caribbean Carnival)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宣布取消今年的... 詳情
每日能驗1.3萬次僅做3000 病毒測試數量低 省長震怒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8日)說,對省內新冠肺炎病毒測試數量絕對「不可接受」。 安省省內新冠病毒病例正在... 詳情
無外遊史不建議檢測 陽性結果佔比高
【明報專訊】儘管安大略省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能力有所提高,但實際上每天進行的測試數量卻有所減少。 測試的數目下降,令人擔心安省錯過了某些... 詳情
安省確診數字回升 昨增550例
【明報專訊】省府周一(6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數量只有309例時,大家還以為疫情終於開始出現緩解,結果昨天(8日)所報的新增數量就達到55... 詳情
工資補助計劃放寬申請條件 公司3月份收入跌15%即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微調為企業提供的工資補助計劃,讓更多的商業可以受惠,原來企業要提供收入與去年同期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