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Oaks安老院45確診16死
首席醫官料死亡個案續增

[2020.04.09] 發表
多市疫情仍然嚴峻,醫護人員都嚴陣以待。(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8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案1570例﹐較前日增加121例,累計死亡49人,增加7人,另外有156人住院治療。

多市昨新增121確診7死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提醒市民﹐戴口罩有助於防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但不能取代保持社交距離規定﹐最有效方法是待在家中、執行人與人之間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截至昨天中午﹐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個案1570例﹐較前一日新增121例﹐其中1332人確診﹐238人疑似感染﹐156人住院﹐71人重症﹐累計死亡49人。」

她又說,爆發疫情的士嘉堡尼信路的Seven Oaks安老院確診有45宗,疑似案例有56宗,院內已有16人死亡,還有另外4名院友死去,死因有待進一步調查。有13名員工確診。她表示,預計院內還有更多住院人士死亡,這間安老院院內有249名住院人士。

她還說:「我要特別說明是﹐大家關注的士嘉堡區Seven Oaks長期安老中心疫情狀況開始減輕﹐但防疫形勢依然嚴峻。這是一個典型的社區感染情況﹐在我們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特別是要求所有進入安老中心人員必須進行體溫檢測、護理人員工作時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後﹐疫情得到遏制。由此﹐我再次呼籲市民務必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留在家中﹐盡量不要外出。」

她還表示:「昨天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表示贊同大家外出戴口罩﹐我的建議是﹐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最好辦法是﹕保持社交距離﹐留在家中﹐以及勤洗手、不要用手觸摸臉部等個人防疫規定。如果你做到了政府要求的防疫措施﹐就能有效防範感染病毒。戴口罩可能有助於你防範新冠肺炎感染﹐但它不能取代保持社交距離規定﹐換句話說﹐如果只戴口罩不執行保持社交距離﹐你不能避免被病毒感染。」

德維拉醫生還提醒說﹐戴口罩方法要正確﹐不然沒有效果。還有不要搶購醫用口罩﹐把醫用口罩留給戰鬥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

違防疫規定 發33告票

多倫多消防總長、緊急應變中心經理佩格(Matthew Pegg)說:「4月7日一天﹐市府接到482個有關違反公園關閉規定、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投訴﹐34個非必需服務商業設施沒有執行關閉命令報告﹐執法官員簽發了33個違反防疫規定罰單﹐向629名在公園廣場沒有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定市民提出勸導和警告。希望市民繼續嚴格遵守政府防疫規定﹐做好自己防疫責任。」

佩格還說:「昨天通報的不合規格外科口罩情況﹐我們正在全力召回和調查可能造成的風險。這批62600個不合格的外科口罩主要流入2家長期安老院﹐目前統計分發給200多名護理人員。我們已啟動應急機制﹐要求所有護理人員在進入任何一間長期安老院時﹐必須進行體溫檢測﹐彙報健康狀況。同時﹐我們全面審查PPE(個人防護用品)全球供應鏈系統﹐完善供應渠道﹐增加對供貨商審核﹐阻擋不合格PPE流入。」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多倫多執行公園廣場關閉命令後﹐絕大多數市民都能認真遵守﹐但令我痛心是每天都接報有市民不遵守規定﹐進入關閉的公園、湖濱﹐或者人員聚集違反保持2米社交距離規定。你們的違規行為不僅給自己帶來風險﹐而且破壞了全市防疫工作﹐我再次重申違反政府防疫規定﹐最高處罰1000元。」

莊德利還說:「疫情給市府的公共服務工作帶來挑戰﹐為了減少疫情對市政服務影響﹐我們擴大了311熱線電話和網上辦公服務﹐鼓勵市民通過撥打311和上網辦理各項市政服務。最後我再次提醒市民﹐本周末節假日﹐大家不要外出旅行﹐不要舉行聚會﹐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要聞一
今夏加勒比節疫境叫停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夏季盛事,多倫多加勒比節(Toronto Caribbean Carnival)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宣布取消今年的... 詳情
每日能驗1.3萬次僅做3000 病毒測試數量低 省長震怒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8日)說,對省內新冠肺炎病毒測試數量絕對「不可接受」。 安省省內新冠病毒病例正在... 詳情
無外遊史不建議檢測 陽性結果佔比高
【明報專訊】儘管安大略省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能力有所提高,但實際上每天進行的測試數量卻有所減少。 測試的數目下降,令人擔心安省錯過了某些... 詳情
安省確診數字回升 昨增550例
【明報專訊】省府周一(6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數量只有309例時,大家還以為疫情終於開始出現緩解,結果昨天(8日)所報的新增數量就達到55... 詳情
工資補助計劃放寬申請條件 公司3月份收入跌15%即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微調為企業提供的工資補助計劃,讓更多的商業可以受惠,原來企業要提供收入與去年同期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